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煩惱是人生的紀念品
2021/12/24 10:27:25瀏覽469|回應0|推薦4
煩惱是人生的紀念品 @子若

清晨在海堤上散步時,霧氣瀰漫在四周,云英看著退潮的溼地發楞半晌後,不禁興起了感嘆,她長吁短嘆地說:「一個人在海邊散心,其實是心有千千結才來的呀!」

正當她如此嘆息地自言自語時,從她身後突然傳來一個人的聲音:「可不是嗎?小姐。妳還年輕,怎麼好像是個老太婆一樣碎碎念呢?」

云英轉頭向後看去,發現說話的是一個年約七旬的歐巴桑。

「您好!您也來海邊曬心事嗎?」云英對歐巴桑彎腰點頭,禮貌地問著。

「是啊!跟妳一樣囉!人啊,不管活到多老,總是有操心不完的事。」

「可是,您看起來很愉快啊!」

「沒錯,我現在是很愉快!妳不也一樣嗎?」

「我有嗎?我覺得自己快要喘不過來了呢!」

「妳的煩惱只是一時的,不會永遠困擾著妳。當我還是妳那樣的年紀時,我也經常為情所困。不過,等妳活到我這個歲數,經歷了人生裡更多的愛恨情仇後,妳就能慢慢體會為什麼我現在能這樣若無其事地過日子了。哈哈!」

歐巴桑說完這些話後,就笑著揚長而去,留下云英一人獨自在海堤上駐足,思索著那番話裡的玄機。眼看著歐巴桑遠去,身形越來越小之際,云英似乎想通了一些事。

云英想著:「歐巴桑年輕時可能就跟我現在一樣多愁善感吧!然而,隨著歲月過去,經歷了無數的挫折和打擊後,個性就變得堅忍了吧!嗯,總有一天,我也會像歐巴桑那樣超然且淡定地笑人生裡的不如意,那我為何不從此刻就開始訓練自己轉念呢?」

云英能夠成功地轉念嗎?也許能,也許不能。畢竟,世事難料。人生,從來沒有簡單的答案。有時,甚至是無解的狀態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966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