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媽媽的味道
2022/01/24 21:40:52瀏覽687|回應0|推薦18
媽媽的味道 _微小說 @子若

佳欣決定做一道番茄香菇貢丸湯麵去參加廚藝比賽。會選擇這道料理是因為做過許多次,而且端出來宴客時,沒有一次沒有獲得滿堂彩。

比賽還沒開始,佳欣就覺得自己已經贏了。

一來,吃過這道湯麵料理的親友各個讚不絕口。親友團的加持,讓佳欣的信心十足。

二來,這道湯麵料理的食材,全部都是佳欣親自去菜市場嚴選採購的。會用到的食材有牛番茄、五花豬肉絲、乾香菇、貢丸、鴻禧菇、雪白菇、黃麵、青蔥等。這些食材的鮮度,都是佳欣掛保證的。

比賽當天,只見佳欣不疾不徐地從菜籃子裡拿出所有食材,然後很有工作節奏地洗菜、切菜、做菜,那個從容不迫的態度,讓在座的評審也為之動容。比賽時間大約一小時,這道料理大概只用去了四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當佳欣把煮好的湯麵盛裝在白色的瓷製麵碗裡時,這道湯麵料理的賣相簡直是完美無瑕。現場的攝影記者不斷地拍照,攝影機的卡嚓聲此起彼落。大家也以為這個個子嬌小的廚娘,應該勝利在握了。

等到所有參賽者都完成料理後,評審們的眼光真的都被佳欣的番茄香菇貢丸湯麵給吸引過去了,大家爭相品嘗這道湯麵料理,並且都豎起了大拇指稱讚不已。

就在此時,會場突然間安靜了下來,因為有個評審大聲地宣布:「這道湯麵料理實在太好吃了!光是從它的樣子,就能感受到煮麵人的滿滿愛心。吃麵的時候,心裡也有著滿滿的感動。所以,這次的比賽結果已經出爐了。就是這道番茄香菇貢丸湯麵!」

聽到這個比賽結果後,佳欣感動地淚流不止。現場記者看見這一幕時,幾乎全部都湧上前,搶著捕捉著這個動人的畫面。並且有無數支的麥克風搶著舉到她眼前爭相收音。

「請問妳,得獎了最想感謝誰?」有記者搶先發問了。

「我最想感謝的是我過世的母親,這是她唯一想多吃一碗的湯麵料理,雖然她從未誇獎過我的廚藝。今天得獎的獎盃是屬於我母親的,感謝她在天之靈的庇佑!」說完,佳欣再度淚流滿面,幾乎無法言語,記者們不忍再問,就紛紛散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41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