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聖誕晚會
2021/12/22 19:29:33瀏覽580|回應1|推薦7
聖誕晚會 _ 微小說 @子若

冬雨驟至,讓人措手不及。屋簷下的衣物原本以曬得又乾又脆,卻因此吸飽了水氣而變得酥軟了。那種掃興的感覺,就像來不及參加的婚禮,原本歡慶的心情,說有多不愉快就有多不愉快。不過,想到晚上的聖誕晚會,曉晴就喜上眉梢,不快意的情緒也因此散去大半。 

聖誕晚會於晚上七點在來來酒店的大廳裡舉辦,曉晴盛裝而來,陪著她來的是同事小張,小張西裝筆挺地出席,當他們見面的第一時間,幾乎認不出彼此來。

「曉晴,妳今晚真是亮麗啊!哇,我都快不認得妳啦!」

「小張,你今晚也很帥氣喔!把西裝都穿出來了,還蠻稱頭的耶!呵呵。」
彼此恭維了一番後,曉晴與小張就手挽著手一起進入會場。不多時,慢歌緩緩放送,他們便一邊享受歐式自助餐,一邊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著。平時,他們就很熟,可是不知怎地,來到來來酒店的聖誕晚會時卻有一種陌生的感覺,尤其是小張,今晚特別沉默。
曉晴和小張圍著一張圓桌一起默默地喝著香檳半小時後,小張藉口想上洗手間而離開,曉晴則輕輕地把手一擺,示意小張隨他去。然後,就目不轉睛地瞪著一位站在大門口附近的年輕帥哥。曉晴的眼神是如此凝重,以至於年輕帥哥總算情不自禁地擠過人潮走向曉晴跟前來。

 「小姐,我們認識嗎?」

 「我覺得你很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

「是嗎?那可能我們有見過面吧!怎麼稱呼妳呢?」
「我叫曉晴。」

年輕帥哥自我介紹說:「喔,好名字!我叫彼得。在妳身後的那位小姐是我女朋友娜娜。娜娜,妳也過來一起喝酒吧!人多熱鬧些!」
曉晴這才發現自己惹上了一位花花公子,也想起了年輕帥哥就是之前那個花邊新聞不斷的電影演員。這時,她真希望有個地洞可以鑽下去。為了脫身,曉晴編了個小謊:「不好意思,我男朋友在等我,我得走了!」

 「喔,那太可惜了!我還以為妳對我感興趣呢!」

曉晴尷尬地笑著說:「對不起!我剛才認錯人了,我以為你就是我在等的人。真抱歉!」話說完,曉晴就趕緊落跑了。
走出來來酒店大門口時,她給小張傳了一通簡訊:「小張,我有事先走了。祝你聖誕快樂!」沒想到,小張很快就回簡訊了:「曉晴,妳終於出來了!我就在大門口對面,我送妳回家,好嗎?」曉晴看著簡訊,眼睛頓時模糊了,還來不及回簡訊,就看見小張的車子停在她跟前。

 「上車吧!我的女王。」小張微笑地說。

曉晴二話不說,笑盈盈地打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裡。然後,拿出了要給未來男朋友的巧克力,甜蜜蜜地說:「喏,送你的。」小張雙手接過巧克力後,就從車後座捧出了一大束的紅玫瑰遞給曉晴,並且深情地說:「我們交往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93582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3 10:49
生命的進程,也包含「找到」不合適的配對,去增擴基因染色體組合的多樣活性。
世上的男女,太多在等著,更多被等著。
子若(cmc0017) 於 2021-12-23 13:30 回覆:
感情對象,的確是需要仔細尋找,才能找到適合的人。
生命的進程,包含了找錯人的可能性,畢竟很少人可以一次就找到適合的配對。
所謂適合的配對,其實也是男女雙方彼此互相包容忍讓而漸漸成就的結果。
世上的男女,之所以等待著或是被等待,各有各的理由,難以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