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想跳舞的人
2022/01/02 13:29:41瀏覽596|回應0|推薦11
想跳舞的人_微小說 @子若

晴空萬里的春天,在新建的大廟前廣場上有一群中年婦女在跳土風舞。她們的身形略顯圓潤,臉上掛著微笑的嘴角,收音機正放送著輕柔的音樂與和緩的節奏。

這一幕使在一旁觀看的湘雲也蠢蠢欲動。

湘雲靜靜地坐在榕樹下的石桌前喝著熱拿鐵,腳尖不停地跟著音樂打節拍,沒想到這個動作被那群中年婦女看見了,就有人好心的招呼湘雲:「漂亮的小姐!別在那裡坐冷板凳呀!過來跟我們一起跳舞吧!」

湘雲不好意思地搖搖頭說:「不用了,妳們跳就好,我笨手笨腳的,跳不來。」

有人還要力邀湘雲共舞,但是話還沒說出口,就看到湘雲從石椅上起身,然後一拐一拐地走進大廟內。

那群中年婦女見到此情此景,不禁都不約而同地陷入一片沉默,臉上原有的笑容瞬間僵住,眼神則頓時流露出悲憫的光采。

湘雲走進大廟裡避開了這個尷尬的場面後,就跪坐在神明前淚流滿面。沒有人知道她為何會跛腳,只知道她曾經是個愛跳舞的女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08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