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人脈
2022/01/23 21:22:39瀏覽544|回應0|推薦6
人脈 _ 微小說 @子若

周日午後,瓊華趁著做家事的空檔,跑去家裡的廚房裡蒸熱了兩個肉包,打算等午睡的丈夫季剛起床後一起享用。

沒想到,季剛這一睡就是三小時,始終沒有醒轉的跡象。於是,瓊華地走到臥室去,打開門,輕聲地呼喚丈夫:「喂!時間不早啦!還在睡?」

季剛揉揉惺忪的睡眼,含糊其辭地問妻子:「幾點啦?我剛才一直作夢,想醒都醒不過來。」

「下午四點了。作了噩夢吧?」

「不是。就是腦子裡一直盤桓著某種揮之不去的念頭。要我說,我也不知從何說起。總之,是個怪夢。」

「嗯,那種感覺我也有過。醒來就好,別多想了。」

話說到這裡,季剛突然大喊一聲:「糟了!我忘了今天下午兩點和老闆的約會啦!我得趕緊打電話跟他賠不是。」話一說完,他馬上從彈簧床上滾下來,到處找手機。

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頻頻地詢問瓊華:「老婆,妳有沒有看到我的手機?怎麼突然不見了!」

「手機在我這裡。你跟老闆的約會,我替你取消了。」瓊華一邊說話一邊把手機還給季剛。

「什麼?沒徵詢過我的同意,妳竟然把約會取消了!這是個很重要的聚會,妳知不知道?非常可能跟我的升遷有關係,妳這樣擅作主張,實在是太糟糕啦!」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你先別激動。聽我說,好嗎?」

「好。我倒要聽聽,妳有什麼好理由。說吧!我在聽。」

瓊華把季剛的手機拿過來,點進入Line通訊軟體,再把手機上的訊息拿給季剛看。季剛看了之後,整個人忽然天旋地轉。

他不可置信地看了又看,最後他突然大笑出聲地說:「什麼跟什麼嗎?原來是個鴻門宴!所有出席這個聚會的人都是等待被資遣的員工啊!」

「沒錯!你的手機鬧鐘在午後一點時響了,可是你熟睡不醒,我跑來按掉鬧鐘時發現你即將錯過這個約會,就主動打電話給老闆,結果電話是老闆娘接的。我跟老闆娘說你前陣子加班趕專案,每天都加班到很晚,今天好不容易可以補眠,恐怕無法參加這個約會,請老闆見諒。老闆娘聽了,很感慨地說公司有你這樣好的員工,她覺得很感動。之前,她一直以為你是工作效率不好,聽信你主管的話把你加入了資遣員工名單中了。」

「喔!所以呢?我的工作還保得住嗎?」

「老闆娘說,會找個時間請老闆幫你調整薪資和職位。具體內容,你的老闆將會另外跟你說。」

「奇怪,為什麼老闆娘會相信妳說的話啊?」

「很簡單啊!因為我意外發現你老闆娘是我大學學姊啊!哈哈。好啦!危機解除了,吃肉包當點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40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