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對象
2022/03/03 10:54:04瀏覽735|回應0|推薦18
對象 _ 微小說 @子若

陽光普照的早晨,時間差不多接近十點,院子裡稀疏的鳥唱,讓人有點精神萎靡。陽光灑在那曬衣架上,熱度溫溫的,沒有風的吹拂,要乾燥恐怕得等到午後了。秋吟這麼想的時候,有人突然來訪了。

「秋吟姊,早啊!怎麼坐在石桌前發呆呀?」

「喔,沒什麼。這個天氣陽光要來不來的,有點傷腦筋啦!」

喊秋吟姊的人是鄰居文珍,她剛從台中回來過周休二日。一大早就不甘寂寞地來到秋吟家裡作客。

「秋吟姊,這是我媽種的空心菜,早上才割取下來的,很新鮮喔!」

「謝謝你,看起來真是青翠,種得好漂亮!」

秋吟接過空心菜,走進廚房裡擺著,然後又走到院子裡的石桌旁對文珍說話。

「聽說你要結婚啦?」

「嗯,對啊!」

「對象是哪裡人?」

「高雄人。」

「喔。是個怎樣的人呢?」

「他是我的公司同事,我們都是業務部門的。他是副理,我是助理。我們因為工作日久生情,去年年底他跟我告白了,今年過舊曆年時,他跟我求婚了。」

「嗯。聽起來很好,可是從告白到求婚的時間不久,你們沒有奉子成婚吧?」

「喔,我們不想要小孩,所以這個不成問題。」

「是嗎?年輕人總是貪玩。我年輕時也這樣想,甚至有不想結婚的念頭呢!」

「是喔?那為何最後還是結婚了?」

「這個...說來話長。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想影響你的心情,你還是別問了吧!」

回到家後,文珍對母親提起此事。她母親感嘆地說:「秋吟啊!她婚前有十幾個男的追求,後來聽她阿母的安排,嫁給了地方上的土財主,而那個土財主在她生下孩子後就變心愛別人了。秋吟看破了,就帶著孩子離婚搬出夫家,從此一直住在娘家了。」

聽完秋吟姊的婚姻故事後,文珍不禁搖頭說:「人各有命吧!我要結婚的人又不是土財主,我相信自己的愛情不會褪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87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