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無緣的結局
2022/02/05 22:47:44瀏覽866|回應0|推薦20
無緣的結局 _ 微小說 @子若

大年初三那天,晴空萬里,菽莉找出了最愛的那張照片擺在案頭上,打開音樂視頻聽抒情搖滾歌曲,決定好好地哀悼一個沒有結果的戀曲。

她獨自待在書房裡,誰也不理。就在她沉湎於一個人的午後時光時,母親忽然來敲門。

「菽莉啊!出來跟大家一起泡茶聊天吧!今天天氣這麼好,妳幹嘛一個人躲在書房裡?」

「我想待在書房裡聽音樂,不用管我。」

「大過年的,妳已經窩在書房裡三天啦!不怕悶壞啊!」

「媽啊!請您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好嗎?我需要獨處,拜託!」菽莉幾乎要哭喊出來了。

「好吧!那我不吵妳了。書房外面的茶几上有一杯熱紅茶,妳自己端去喝喔!」

趕走了母親後,菽莉將搖滾抒情歌曲的音量轉到最大,坐在院子裡的所有人都被這突然加大的音量給嚇到了。那歌曲是美國歌手麥可波頓的<我說愛妳但是我說謊(Said I Love You But I Lied)>,整首歌唱得蕩氣迴腸的,而在書房裡的菽莉也聽得淚流滿面。

那張擺在案頭上的照片,是菽莉和篤信佛教的初戀男友在去年年底分手時拍的。

菽莉的初戀男友跟她交往十年,一直遲遲不跟她求婚,菽莉也不以為意,總以為只要可以在一起,沒名份也不要緊。哪裡知道,初戀男友最後竟然選擇在去年年底遁入空門,只因為菽莉跟他沒有相同的宗教信仰。

菽莉以為宗教信仰是個人的事,只要兩人相愛,沒有不能克服的難題。哪裡知道,她的初戀男友卻常常因為這件事而鬧意見。

就在去年年底,菽莉的初戀男友表示,再也無法忍耐彼此之間宗教觀念的分歧,菽莉雖然萬般不捨,還是跟初戀男友達成分手協議,並且在初戀男友剃度出家之前,他們一起去最初相識的那個廟宇前拍下了最後一張合照,然後就正式分道揚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57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