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相親妙事
2022/01/27 22:00:51瀏覽779|回應0|推薦14
相親妙事 _ 微小說 @子若

無聲的嘆息自張維寧的心底升起,當她打開大門看見一輛賓士車停在那裏時。

這是一個艷陽天,張維寧本來不打算出門,只想宅在家裡聽音樂。可是,姑媽還是來了,張維寧只好不情不願地去迎接。

「姑媽,時間還早。進來坐坐吧!」張維寧替姑媽打開車門。姑媽頂著一個新髮型,穿著入時,一點也看不出有五十歲的樣子。

「好啊!我們順便一起看看妳的衣櫥,選一套幸運服去相親。」維寧無奈地點點頭,然後隨著姑媽進入自己的臥室。

站在衣櫃前面時,姑媽的眼光落在一件淡紫色的襯衫和一件白色的緊身牛仔褲上。「維寧,這樣搭配很清爽,可以讓妳瘦瘦高高的身形顯得更迷人。就這樣穿吧!」

張維寧勉強換上姑媽中意的幸運服,即使她不怎麼信這一套。

沒料到,進了約好要相親的地點後,跟一個女人的穿著撞衫了。這樣的巧合,讓原本心情沉悶的張維寧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看到別人也這樣穿很好笑嗎?還有一點時間,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百貨公司,我們趕緊過去換裝!」姑媽有點哀怨地說。

「姑媽,不用麻煩了。別人也覺得這樣穿好看,您的眼光一點也沒錯啊!」

「不行!在相親的餐廳裡,妳就是唯一的女主角,我不允許別人的眼光落在別的焦點上!」

正當姑媽這樣說時,令她驚訝地事情發生了。那個跟姑媽約好要跟張維寧相親的男士正好坐在那位與維寧同樣衣著的女子的對面有說有笑,姑媽二話不說,馬上跑過去跟那位男士說:「詹其斌先生,您認錯人啦!我姪女在這兒呢!」

詹其斌先生笑著對姑媽說:「華姨,您誤會了。這位小姐是我小妹,今天她陪我來相親。您後面那一位小姐想必就是今天的女主角囉!」

詹其斌對著張維寧微笑點頭致意,然後又笑著對他小妹眨眼睛地說:「小妹,妳跟張小姐還真有默契啊!竟然有著相同的衣著品味,也未免太巧合啦!」

「是啊!是啊!這就叫做天作之合!」姑媽自以為是地說。

「姑媽,您用錯成語了。」張維寧尷尬地糾正姑媽。

「沒錯,沒錯。詹小姐,我們倆先去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吧!」詹小姐還沒點頭,華姨早就拉著她走出了餐廳,留下詹其斌和張維寧兩人獨處。

「張小姐,很高興認識妳!妳跟我妹好像,都愛穿這個牌子的服飾。不過,我已經有個妹妹了。現在只欠一個女朋友。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我想,當個朋友不成問題。至於是不是適合當男女朋友,得相處一陣子再看看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45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