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公事公辦
2022/01/21 21:49:05瀏覽687|回應0|推薦17
公事公辦 _ 微小說 @子若

夜幕低垂時,雨水也跟著來了。初始時只是零星的小雨點,漸漸地,遮棚上的帆布濕了,緊接著,帆布上聚積的水柱滴到地面上,最後連院子的地上也都全部被雨水佔據。這雨來得有點急,但下不了多久又停了。

「吃飯囉!」舜華站在廚房門口,大聲地對著書房裡的丈夫齊鳴喊著。

「哦!好!」齊鳴從椅子上起身,走到廚房裡洗手後,又緩步地移動到飯廳。

「今天晚上吃水餃。中午我特地花了三小時包的喔!」舜華一邊挾水餃,一邊跟齊鳴炫耀著。

「是喔?我也來吃看看。嗯,真是好吃!裡面有胡蘿蔔、韭菜、芹菜、青蔥、高麗菜、還有豬絞肉,真是餡料豐富啊!老婆,妳的手藝進步囉!」

「那是當然!名師出高徒嘛!」

「名師是誰啊?」

「就是網路食譜嘛!現在網路資訊發達,想學什麼料理,都不成問題。」

「也是。妳整天在家裡,學學料理打發時間,也讓我有口福,真不錯!」

聊著聊著,齊鳴突然大叫一聲:「糟了!我忘記從今天起我得吃素了!」

「好好的,什麼時候改吃素了?我怎麼都不知道?」舜華不可置信地瞪著丈夫。

「喔!這是今天午後我才決定的事。今天我去醫院做體檢,發現三酸甘油脂超標啦!網路上說,要袪除三酸甘油脂必須採用蔬食導向的飲食方式。妳可以配合我的飲食方式嗎?」

「老公,你明明知道我無肉不歡,還要我跟著妳吃素!饒了我吧!」

「只要吃一段時間來調整體質,不是要妳永遠吃素啦!」

「如果是這樣,那請你自行打理。現在外面賣素食的店到處都是,方便得很。」

「我知道了。我的身體我自己照顧,妳也好好保重自己。」齊鳴失落地走出飯廳,頭也不回地走回書房。

隔天一早,齊鳴就不告而別了。舜華覺得莫名其妙,到處找他不著,最後在書房的書桌上找到一封告別信和一紙離婚協議書。

信上說:「老婆,當妳看到這封信時,妳就不再是我老婆了。因為,我已經忍妳很久了。往日,我為妳做牛做馬地養家。昨日,我只是要求妳幫我做一陣子的蔬食料理,妳連想都不想就回絕我。我想,妳從來沒有愛過我。這樣也好,我們還是分手吧!離婚協議書我已經簽好,若有任何需要聯絡的事項,請到我公司裡的辦公室接洽。謝謝,再聯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137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