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貴婦夢
2021/11/28 21:56:35瀏覽519|回應0|推薦9

貴婦夢 _ 微小說 @子若

 

未婚前,書芸一直努力上班工作,物質生活方面從來不虞匱乏。可是,婚後她辭去工作,專心在夫家養尊處優當少奶奶,大家都以為她的日子更好過了。哪裡知道,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其實,書芸已經自己做化妝品直銷一年多了,為的是要賺私房錢買名牌服飾、包包、還有日常生活用品,參加各式各樣的聚會等等。

 

夫家不是沒有給她錢家用,可是她出手闊綽慣了,每月的開銷至少都要二十萬元以上。夫家的婆婆看不順眼,想了一個辦法治她。

 

婆婆規定兒子要把賺來的錢全數充公,然後由婆婆自己全權管控。婆婆的做法是這樣的:兒子一本存摺,媳婦一本存摺,她自己也一本存摺。每月的月初,婆婆就到銀行匯款給兒子和媳婦,他們每月每人可以拿到二十萬元的存款,而要動用這筆款項時,必須提出申請單,填好運用金錢的時間、地點、明細,一切作法比照她家族企業管理的會計程序來處理。

 

書芸本來可以自由運用丈夫安壬賺來的每一塊錢,可是婆婆介入他們的生活之後,她所要支付的每一塊錢都必須經過婆婆同意,她覺得非常不稱心,因為她知道婆婆根本不甘心讓她丈夫賺錢給她花用,而且想要藉著這種支配金錢的方式來控制她的人生。

 

儘管書芸這樣想,她還是沒有離婚的打算,畢竟她已經適應了用高檔貨的貴婦生涯,於是就被動地抱著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態過日子。沒想到,好日子過不到三年,她丈夫就不幸亡故,她婆婆想到書芸未曾為她家留下任何子嗣,就要求書芸自行離去。

 

書芸不甘心就此離去,還為了分財產與婆婆對簿公堂。可是,婆婆財大勢大,她當然鬥不過。好在,最後婆婆念在她們畢竟曾經婆媳一場,答應給她兩百四十萬元和解金,希望就此一了百了,撇清彼此的關係。書芸想了想,婆婆是出了名的守財奴,能做出這樣的讓步已屬不易,此時不答應,更待何時?況且,兩百四十萬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好歹可以支撐個約一年的生活呢!就這樣,書芸收下了二百四十萬元和解金,並且從此撤銷了貴婦的身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68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