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對話
2018/09/12 14:49:41瀏覽536|回應0|推薦17

對話

 

微風吹動樹梢,一陣樟樹的香氣竄入鼻腔,坐在樟樹下泡茶時,又多了茶香。四週是啁啾的鳥唱,吳子珊和陳偉霆覺得時間彷彿停格了。

 

親愛的,我們最近好像很少說話喔!吳子珊首先打破沉默。

 

會嗎?我們一直都形影不離,能相看兩不厭就很不錯了,你還奢望什麼?

 

我只是想起以前談戀愛的時光啦!那時候真是你儂我儂,感覺無限甜蜜啊!

 

日子不能老是那樣浪漫吧!日常生活就如實的過,別要求太多了 !

 

也對啦!人生畢竟不是戲劇,還有很多現實面要面對。只是偶爾浪漫一下也無妨吧?就當作是生活點綴囉!

 

吳子珊說完後,陳偉霆忍不住打起了呵欠。對陳偉霆來說生活是一杯意味深長的白開水,而吳子珊生性浪漫多情,總是希望生活是個喜劇片,因此成天笑嘻嘻的,讓人覺得好像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其實她都已年近半百,人生的歷練也不少,但對人生有種無可救藥的樂觀。她認為人生裡的幸福與否,自己說了算。雖然丈夫的不解風情多少有點掃興,但是能夠持續對話就是種福分。如此一想,她也就不要求太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568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