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所有權
2018/08/31 19:55:39瀏覽494|回應0|推薦20

所有權

 

時序已經進入秋天的處暑,但我的冰箱裡還有適合夏天喝的山苦瓜水。那是夏天裡的最後一把山苦瓜熬成的,放在冰箱裡差不多五天了。我捨不得倒掉,就每天喝一杯,今天是最後一杯了。

 

我拿出馬克杯,緩緩地將山苦瓜水傾注倒入杯內。然後,一口接一口地啜飲著,彷彿那是會回春的神水似地。

 

其實,我喝山苦瓜水並不是為了美容養顏,想喝純粹是為了不暴殄天物的心理作祟。

 

今年夏天,有個阿婆也許身體不適,四肢不太靈活,醫生建議她要多走路運動。於是,她閒來無事就到村子裡四處走走看看。

 

有一天,我剛好站在自家牆邊那一片山苦瓜前面尋尋覓覓著橘色的果實時,她有點吃驚地來到我身邊。

 

妳也在摘山苦瓜嗎?我以為妳不吃呢!」她張大雙眼,不可置信地問我。

 

「有啊!去年夏天我煮了很多山苦瓜水,煮過的果實就扔在這兒。沒想到,果實裡的種子經過熬煮竟然還活著,您看到的這片山苦瓜就是這樣來的呀!」

 

「既然妳也在吃,那我就不來摘了!我還以為妳不吃呢!我可愛吃了,用豆鼓、薑絲和小魚乾下去炒食,那味道真是好極了!」

 

是嗎那我有機會試試。

 

既然妳也在吃,那我就不來摘了。語畢,阿婆便自顧自地繼續往前走了。

 

我有點詫異地站在原地目送著阿婆遠去,心想著:「這片山苦瓜雖是野生植物,但是所有權歸我,阿婆怎麼想摘就摘,而且知道這片山苦瓜是我的之後,雖然表明不會再來採拾,卻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真奇怪!」

 

阿婆果然說話算話,後來再也沒在我面前出現過。不知道她是轉移了目標,還是身體有狀況。總之,阿婆真的沒有再來過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75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