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新生訓練
2018/09/07 20:47:53瀏覽535|回應0|推薦19

新生訓練

 

今天老闆下令全體加班。

 

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半,所有的同事幾乎都出去覓食了,只剩下新人池云云和老鳥劉青青在辦公室裡。池云云是歐洲課的業務,劉青青是亞洲課的業務,平時很少接觸。這天,恰好一起加班,趁著休息空檔,就在會議室裡邊吃飯邊聊了起來。

 

妳沒出去吃飯啊?

 

我帶了便當。你呢,前輩?」

 

「哦!好巧,我也帶了便當。」

 

「公司最近訂單很多,加班是常態,妳還適應嗎?」

 

「嗯,還好。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

 

「其實,妳做得還不錯。在妳之前的那位同事就經常時間到就走人,彷彿多待一分鐘都是損失似的。」

 

「前輩,謝謝妳的誇獎。我不清楚之前那位同事怎麼待人處事,但是對於我份內的工作,我一定負責到底。」

 

聊到這,突然有一票同事從外面吃飯回來了。其中,歐洲課的課長邱佩伶經過會議室時看到劉青青在跟新人咬耳朵,突然走到會議室門口,用不以為然的聲調說:「劉青青,妳又在跟新人攀交情啦池云云剛來,別把人家嚇跑了!」

 

劉青青見狀,馬上收起便當盒,頭也不回地走開了。等到劉青青走遠了,邱佩伶才緩緩地走到池云云身邊,鄭重地對她說:「妳剛才的表現很好,辦公室裏的人際關係複雜,還不了解公司裡的業務和同事之前,要多觀察,不要隨便跟別人的情緒起舞。」然後,邱佩伶又悄悄地對池云云說:「劉青青是個月光族,經常伸手跟同事借錢。如果沒事,最好不要跟她走的太近。」

 

「哦!這樣啊!謝謝課長的提醒!」

 

吃完飯後,池云云收起便當盒走向洗手間去清洗。此時,劉青青又陰魂不散地出現在她身邊,對著她微笑著。

 

「剛剛邱佩伶是不是叫妳離我遠一點?其實,她靠近妳才別有居心呢!我知道她本來不想錄用妳,因為妳的英語能力比她好。是楊副總堅持要錄用妳,她才讓步的。」

 

「哦?前輩,妳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我只是一個新進人員,對公司裡的一切都還不了解,妳這樣說,我覺得很困擾。我想,妳也許是好意,但對我來說這樣太沉重了。」

 

唉呀妳太認真了,一點也不好玩懶得理妳了!」劉青青自討沒趣地走開了。

 

再度回到辦公室裏,池云云便在心裡做了一個決定:「看來,這裡是個是非之地。才剛進來就見識到明爭暗鬥的冰山一角。如果不想淌這渾水,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於是,下班前池云云像是吃了定心丸似地走向邱佩伶課長辦公室。

 

「課長,我來五天了。我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所以就到今天為止。」

 

「是嗎?如果別人隨便三言兩語就可以讓妳走路,我看妳也不是什麼值得栽培的腳色。妳可以逃開這裡,但是人際關係是妳逃不掉的,走到哪裡都有不同的問題。妳回去想一想,如果還是想走人,我不勉強。」

 

邱佩伶說的每一句話都像射出去的箭,而且每支箭都射中池云云的紅心。於是,強忍著被羞辱的心情,她靜靜地走出課長辦公室,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後,她假裝若無其事地面對著電腦繼續打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526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