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回味
2018/08/30 18:35:12瀏覽511|回應0|推薦13

回味

 

我跟我妹住,她心情好的時候就會煮玉米薑片雞肉湯。對她來說,那無疑是一道療癒性的料理。

 

*

 

她在廚房裡煮玉米薑片雞肉湯時,客廳裡的電話突然響了。為了接聽電話,她小心翼翼地將爐火關掉,然後快步走到客廳拿起聽筒。

 

宇涵,是我。今天晚上我不回家吃飯了。臨時有個飯局,妳自己先吃吧別等我了」她丈夫在電話那端帶著歉意地說著。

 

!這樣啊,我知道了。」她失望地掛上電話,然後脫掉身上的圍裙。晚餐已經料理的差不多,只差那鍋丈夫最愛喝的玉米薑片雞肉湯還沒好而已。

 

儘管丈夫不能回來聚餐,她還是打起精神回到廚房,把那道湯點煮好端到餐桌上來。

 

她望著滿桌子的飯菜和湯點,卻一點胃口也沒有。

 

也不想想今天是什麼日子,還答應別人的飯局,真是的!」她自言自語道。

 

就在她這樣說時,門鈴突然響了。她無精打采地走到門口,抬眼看著對講機裡的人影時,突然眉開眼笑了起來。

 

老公怎麼是你你不是有飯局嗎?」她迅速地打開大門讓老公進屋內。

 

是啊今天的飯局是在家裡啊哈哈!這是給妳的生日禮物,趕快拆開來看看吧!」陳文宏把一個小包裹塞在妻子的手心裡,催促著她。

 

「哇!是一對珍珠耳環耶!這個太貴氣了吧?」

 

「不會啦!我覺得很適合妳。趕快戴上,讓我看看。」

 

她照丈夫的意思把珍珠耳環戴上,丈夫看了十分滿意。

 

「我就說嘛!真是太漂亮了!」

 

「嗯!謝謝你,老公。好啦,我們可以開飯了嗎?我煮了你最愛喝的玉米薑片雞肉湯哦!」

 

「是嗎?太好啦!能夠在家裡吃老婆大人做的飯菜,真是太幸福了!」

 

*

 

這一幕溫馨家庭劇,我已經不知道從我妹口中聽過幾回了。事實上,早在三年前,她老公就已經琵琶別抱,但她一直都記得他的好,不願意承認丈夫已經變心的現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69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