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二度就業
2018/08/27 08:28:58瀏覽801|回應0|推薦14

二度就業

 

早上接近五點半時,王永婕醒來了。她躡手躡腳地走向陽台邊,輕輕地打開鋁門,嘆了一口氣。因為,是個下雨的天氣。丈夫還在睡夢中,她看了看時鐘,決定到客廳去為自己泡一杯熱咖啡。

 

她若有所思地坐在沙發椅上,一邊啜飲熱咖啡,一邊想著工作上的事。時間還早,距離上班還有三小時。百無聊賴之餘,她拿出了茶几底下抽屜裡存放的舊相簿來翻閱。翻著翻著,有一張與舊同事的合照,喚起了她的記憶。

 

那年她二十九歲,芳華正盛,追求者眾。其中,有兩個男子對她釋出好感。甲男為人內向害羞,乙男則是待人處世落落大方。王永婕因為喜歡木訥老實的人,最後就跟甲男走在一塊了。

 

交往幾個月後,王永婕發現甲男其實脾氣暴躁,經常有語言暴力傾向。她想抽身,甲男好像也無所謂,有一天他們一起出去約會,甲男得知她想分手,就反唇相譏:「我家又沒有很有錢。言下之意,王永婕是看上他的家境才跟他交往的。王永婕怒不可抑,覺得人格備受侮辱,當下喝光了點來的海尼根啤酒就閃人了。

 

事隔多年,那張舊照片已經發黃,而被羞辱的記憶依然鮮明。不過,痛恨的感覺已經雲淡風輕了。她笑了笑,不禁自言自語道:「年少輕狂啊!真是的。

 

就在她笑出聲的那一刻,從她身後突然傳來一個中年男子渾厚的嗓音。

 

「老婆,什麼事那麼開心啊?

 

「沒什麼。看到從前的舊照片,想起了一些好笑的往事罷了。」

 

「這樣啊,妳今天不是要開始上班了嗎?怎麼還有閒情看舊照片?」

 

「多年的家庭主婦生涯讓我幾乎忘了當上班族的滋味,我是在暖機呀!

 

「別搞憂鬱了!我還有個晨間會議要開,妳把早餐準備準備,我可不能遲到。」

 

王永婕聽了,馬上將舊相簿歸位,起身去廚房準備早餐。然後,送走丈夫,她自己便隨意吃了早點,慎重著裝打扮,準備上班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50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