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無樂
2017/09/20 16:18:21瀏覽491|回應0|推薦10

我讀 無樂

 

徐譽誠的這篇小說我一口氣就讀完了,真是引人入勝。故事情節很簡單,就是一個男同性戀者因為被所愛的人拒絕而吞藥鬧自殺,之後自行到醫院急診室就醫的痛苦經過。故事的場景只在兩處變換,醫院急診室和男主角的腦海裡的回憶。作者把男主角吞藥自殺後的那種感受和失戀的苦痛描寫得絲絲入扣。彷彿,整個行文就像是一首古典樂曲的開展與結束。我不懂作者為何要把音樂樂理編排進來,也許就是一種暗喻吧,將那段同性愛暗喻為戀曲吧。對我來說,這是新奇的小說表現方式,前所未見。真想知道到底怎麼寫出好小說?秘訣是什麼?網路上教人寫小說的文章多的是,但我覺得還是得靠自己摸索才能走出自己的路。就這樣吧,一邊賞析別人的小說,一邊練習寫小說。除此之外,似乎沒有捷徑了。看到比我年輕的人能夠寫出好小說,我總是感到驚嘆。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也許,答案就在我所拜讀的每一篇小說之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086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