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花傘
2018/08/26 17:38:39瀏覽646|回應0|推薦8

花傘

 

沈芯菱拿著一把花傘,站在公車站牌下等車。

 

四周來往的人車,她都一一看在眼裡。彷彿在搜尋著什麼,陽光刺眼,她的花傘顯得格外耀眼。

 

突然間,她的眼睛發亮。循著她的目光望去,只見一個身穿著牛仔褲的中年男子從公車上走下來,沈芯菱快步地迎上前去。

 

等很久了吧?公車誤點,好不容易才擠上公車來會妳。妳還好吧?」

 

嗯。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怎麼會呢?傻瓜。這裡人多,講話不方便。還是到對面的咖啡廳再說吧!」

 

中年男子和沈芯菱一前一後地走進咖啡廳,然後往最裡面的角落走去,挑了一張餐桌落座。

 

「我這次來是要告訴妳,我以後不能再見妳了。」

 

「我明白,上次我們一起逛百貨公司時,被你小姨子撞見了。你老婆知道我們的事了嗎?

 

「我不確定。但是,為了小心起見,我們還是別再見面了。」

 

「你就那麼狠心,說分手就分手。一點也不眷戀?

 

「我也是不得已的呀!一個男人在兩個女人之間周旋,那種良心的煎熬,實在太難受了!」

 

「當初我並不想介入你的婚姻,可是你卻一再對我表明,你絕對不會辜負我。現在,你怎麼說?

 

「大丈夫能屈能伸,除了對你說抱歉。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你對我們的感情就沒有這樣的氣魄,為什麼?

 

「我是有家室的人,我必須維繫我的社會形象,這點請妳諒解。」

 

「我諒解你?那誰來諒解我?」

 

「我會給妳一筆補償費,妳要多少錢?

 

「這個嘛?我會在一個月內請我的律師跟你談。若是你在這個月裡改變主意了,隨時來找我,我們就當作沒這回事。」

 

「妳在威脅我?」

 

「可以這麼說。」

 

「妳知道嗎?我就喜歡妳的酷樣。不過,我不值得妳這樣做。畢竟,妳還年輕,有的是談戀愛的機會。」

 

說完,中年男子舉起那杯走味的咖啡一飲而盡,頭也不回地走人。沈芯菱沒料到中年男子會這樣絕情,情急之下拿起那把花傘砸向他的後腦勺。中年男子應聲向前撲倒,他狼狽地爬起來,怒氣沖沖地向前狂奔,奔出咖啡廳大門,奔向那車水馬龍的人海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48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