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往事
2017/09/20 09:55:01瀏覽417|回應0|推薦6

我讀 往事

 

作者蔡素芬的這篇小說行文簡潔,故事也簡單易讀,幾乎沒有任何挑戰性。耐著性子讀完,可以感受到男主角遍尋不著女主角的那種惆悵感。

 

男女主角從高中開始談戀愛,男主角出身軍人家庭,有大男人還有暴力傾向。他強迫女主角一起跟他到圖書館讀書準備考大學,女主角幾次反抗都無效,後來,他們分別考上不同的大學後,女主角便抽身演起失蹤記,從此逃得遠遠的。

 

男主角卻不曾停止尋找女主角,甚至在網海裡找到了她的蹤跡。但,通訊了幾回之後,女主角還是沒有現身,最後連通訊帳號也取消了,逃得更徹底。

 

蔡素芬的文字平實,敘述簡明,讀她的小說,並沒有被吸引進去的感覺。半途,我甚至有點不耐。不過,整體的流暢度是有的。

 

故事的真實性有多少我不知道,但覺得這似乎是個人經驗的一種反射。讀小說時,我經常會困惑於故事的真假。

 

為什麼會這樣呢若是真的故事,能如何假的故事,又如何不管故事真假,作者要表達的題旨很明確,那就是一個有暴力傾向的大男人是不值得女人託付終身的,這種人還是敬而遠之的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08618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