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八卦
2018/08/28 22:29:33瀏覽702|回應0|推薦12

八卦

 

週末吳培恩坐在枝葉扶疏的院子裡看閒書。她是如此專注,以至於隔壁的陸太太路過時,她都沒有注意到。陸太太剛從菜市場回來,提著菜籃,走到院子門口對著吳培恩望一眼,猶豫了幾分鐘後,還是決定打開話匣子。

 

吳小姐,這麼好興致,一大早就在院子裡看書啊!」

 

「是啊!好不容易週末了,難得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您買完菜啦?

 

「嗯,今天在菜市場裡聽到了一個與妳有關的八卦消息。不知道該不該說?

 

「哦,是嗎?說來聽聽啊!」吳培恩其實不愛八卦,但是住在鄉間,大家都靠八卦來互通聲息,她也無法免俗,雖然一直對此種行為不太習慣,但入境問俗,漸漸地也學會了順應村人的這個行為。

 

「聽說,你們要搬家了。這是真的嗎?

 

「沒有啊!我們在這兒住得好好的,幹嘛搬家?」

 

「哦,我想也是啊!不過,我看妳幾乎整天都待在家裡,難道不悶嗎?」

 

「不會啊!我在家裡讀書寫作兼做家事,其實忙得很哪!」

 

「我們這一輩的人一直是靠勞動來賺錢養家的,對於拿筆寫字這件事根本一竅不通。妳可以讀書寫字,真好!其實,我女兒說她有看過妳在報上發表的文章,她說妳是作家,我們能跟作家當鄰居,感覺也不錯。」

 

「哪裡是什麼作家?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文字工作者啦!能跟您當鄰居,我也覺得很高興。三不五時,我還能吃到您燒的一手好菜,這樣的福氣可不是人人有的啊!」

 

「啊,讀書人就是不一樣,很會說話!哈哈。不多說了,我還得回去準備早餐給我女兒吃呢!再見。」

 

「再見。有空再聊!

 

等到陸太太消失在眼前後,吳培恩馬上闔起書本,擺在躺椅上,起身走入屋內跟正在吃早餐的丈夫討論剛剛聽到的八卦消息。

 

「鄉間總是少不了流言蜚語的,妳聽聽就算了,幹嘛認真?

 

「我無法當作若無其事啊,我喜歡這個住處,而且我們好不容易將它打理成我們想要的樣子。是不是有人故意放出消息要逼走我們?房東夫妻倆之前有提過,如果想賣掉這間房子,我們就得搬出去。」

 

「別想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們並沒有要搬家,謠言怎麼傳,隨它去。反正,謠言止於智者。」

 

聽完丈夫的分析,吳培恩好像吃了定心丸,又轉身出去院子裡,繼續坐下來朗讀

那本讀了一半的詩集。

 

果然,不到一個月後,這個在村子裡傳播的謠言就塵埃落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58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