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 合照
2018/09/01 22:16:19瀏覽564|回應0|推薦21

合照

 

許欣琳獨自在客廳閒坐,望著玻璃櫃裡的那張照片傻笑。

 

*

 

出遊當天,她特地將一頭及肩的捲髮在腦後紮成辮子,露出那光潔平坦的額頭,戴上隱形眼鏡,她的衣著也講究,長袖的紅色運動服搭配著深藍色牛仔褲。整體看起來,堪稱是清秀佳人的寫照。

 

約會的時間到了,周志剛也準時來接她出遊,只是開的卻是七人座的廂型車,許欣琳看了,難掩一臉的失望。坐在駕駛座上的周志剛看見了,卻不知道她為何露出那種表情。於是,將車子熄火,開了車門跳下車,走向當時站在大門口的許欣琳。

 

怎麼啦?一臉失望的樣子?

 

沒什麼。

 

我找了幾個同事一起來,妳不會介意吧?

 

嗯,還好。

 

「同事們都在車上等了。妳也趕緊上車吧!」

 

說完,周志剛就拉著許欣琳的手快步往前走,然後替她拉開車門,讓她坐進車內的副駕駛座。

 

抵達風景區時,周志剛卻把她交給同事小陳照顧,自己則忙著照應另外一位女同事朱美茵。許欣琳看著周志剛和那個朱美茵有說有笑,不禁妒火中燒。

 

就在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恰巧有人提出要拍團體照的建議。這時,周志剛不知何時已溜到許欣琳的旁邊,大家在山路上沿著階梯倆倆一對地坐了下來。小陳自願當攝影師,面對著眾人喊著:「西瓜甜不甜?大家一致喊:「!」並露出了最燦爛的笑顏。就在那一刻,小陳按下了相機快門。

 

*

 

事後,許欣琳特地沖洗了一張那天的合照擺在客廳的玻璃櫃裡,每每看到照片中那個燦爛的笑顏,就覺得有種被寵愛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1482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