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_ 太座的反目
2021/11/18 23:05:11瀏覽543|回應0|推薦13

太座的反目_微小說 @子若

 

下弦月高掛在空中時,她正在廚房內切菜洗菜地準備食材,等到要下鍋做菜時,瓦斯剛好沒有了。她連瓦斯桶上的電話號碼都不用看就順利地打通電話叫了瓦斯。等了十五分鐘後,瓦斯送來了。

 

「阿平,廚房這邊請喔!」她熱心地引領瓦斯工人將瓦斯桶滾動地移進了廚房。

 

「哇!今晚的菜色好像很豐盛喔!嫂子,要大請客啊?」阿平笑嘻嘻地問她。

 

「是啊!你大哥今天在公司裡獲得職務升遷為總經理啦!」

 

「喔!太好了,恭喜恭喜!」阿平拱手歡呼喝采著。

 

「多謝啦!要不要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吃晚飯?」她客套地問阿平。

 

「喔,不了。我還有瓦斯要送呢!替我跟大哥說聲恭喜!他一向以公事為重,很少在家裡陪您,您真是辛苦了,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這話真是太有道理啦!」

 

然後,她和瓦斯工人阿平銀貨兩訖,她就自顧自地做起菜來了。當她把所有的菜色都準備妥當端上桌時,她的手機突然響了。

 

「喂,老婆,今晚我公司有飯局,同事們慶祝我升官,我沒辦法回去跟妳共進晚餐啦!」

 

「這樣啊?可是,我已經煮了一大桌你喜歡吃的菜了耶!你真的沒辦法抽身嗎?」

 

「真抱歉!同事們盛情難卻啊!」

 

「好吧。也沒轍了,那我只好自己吃晚餐啦!你別喝太多,早點回來,知道嗎?」

 

「我知道。這是我升官後的第一次飯局,我儘量。好啦,我掛了。再見!」

 

「再見。」

 

這樣獨自吃晚餐的戲碼一直上演了兩個月後,她先生有一天突然回家吃晚飯了。而且,還拉著她鄭重其事地說:「老婆,我有事跟妳商量。」

 

「什麼事啊?這樣神秘兮兮的!」

 

「老婆,對不起,我外遇了!對象是我公司裡的祕書張小姐。她說,我今晚一定得跟妳攤牌,否則我的總經理大位就會不保。」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大概一年了。」

 

「為什麼在一起?」

 

「都是我不好!一時意亂情迷。一年多前跟張小姐一起出國跑業務時,我一時喝多了,不小心就跟張小姐上床了。她,她說已經愛慕我很久了。我聽了一時心花怒放,就把持不住了!」

 

「你覺得總經理的大位比我重要,是嗎?」

 

「這個嘛!我想請妳成全我。妳也知道的,事業是男人生命的全部啊!妳就成全我吧!」

 

「你想我會成全你?門兒都沒有!」

 

「我知道妳是個明理的女人,所以才跟妳攤牌。妳希望我怎麼做,妳才肯答應離婚?」

 

「你死心吧!我不會讓你稱心如意的!你最好記住,我不是沒人要的黃臉婆。我會變成這樣,全都是拜你所賜!從今天起,你也不用回家吃飯了,這個家是我辛辛苦苦撐起來的,請你滾出去!」說完話後,她把桌上的食物連同碗筷湯匙等物全部用雙手掃落在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053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