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美奶滋的cole slaw~~ 美式涼拌高麗菜
2010/06/20 22:09:43瀏覽1653|回應1|推薦13


夏天到了,

很多美國人不管烤什麼肉(漢堡牛排或熱狗),

一定會配上一盤 cole slaw~~ 美式涼拌高麗菜,

記得以前看過有翻成涼拌捲心菜.

反正 cole slaw 就是高麗菜切細絲,

加一大堆美奶滋,

再根據各家的口味加鹽加糖加醋加香料全部拌一拌,

當成BBQ 烤肉的配角,

基本上應該是希望能夠去油解膩.

我對 cole slaw 涼拌高麗菜還可以接受,

但也曾吃過比烤肉還油膩的 cole slaw

吃完以後覺得自己好像吃進半杯沙拉油

 

我用的這個沒有加美奶滋的 cole slaw 食譜,

不知道是誰給我的?

做了二十幾年,

每次做,

一定有人當場向我要食譜,

發現原來很多美國人也不太愛美奶滋.

現在學聰明了,

只要做這道菜,

我會事先把食譜準備個幾份,

喜歡的人就拿去用

 

沒有美奶滋的 cole slaw材料:

高麗菜一顆切絲(美國的高麗菜比較小)  cabbage

青椒一個切絲 green pepper

紅蘿蔔一個切絲 carrot

洋蔥一個切絲 onion

白糖1杯 sugar

白醋2/3杯 vinegar

沙拉油1/3杯 vegetable oil

黃薑粉1茶匙 tumeric

芹菜籽1茶匙 celery seed

芥末1茶匙 yellow mustard

鹽1茶匙 salt

作法:

先把白糖醋沙拉油黃薑粉芹菜籽芥末和鹽用小火煮開

趁熱把洋蔥絲倒進糖醋汁中

放涼後再把青椒紅蘿蔔高麗菜拌進去

放進冰箱冰二十四小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148062

 回應文章

丫丫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芹菜籽
2010/06/20 23:27
芹菜籽就是指芹菜嗎?
喜歡做點心(clendenens) 於 2010-06-21 21:58 回覆:

Hi Sophia,

妳好,

不好意思寫得不清楚,

讓妳有點迷惑.

芹菜籽,

不是芹菜,

是芹菜的種子,

有一種香味,

但是味道又跟芹菜不一樣,

像芫荽和笎荽籽(coriander seed)的關係.

做美式酸黃瓜有的時候我也會放一些芹菜籽增加香味,

台灣的微風廣場或天母附近的超市應該都買得到.

Sand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