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美國警察值勤一天 Ride Along Program(上)
2010/06/11 23:28:28瀏覽642|回應0|推薦7
帶我值勤的警察,我們就稱他為 S 先生好了.

一上車,他先道歉,讓我久等了.解釋他們得先開會 ,分配好當天的工作,然後才能出去值勤,我和我先生 Michael 剛剛一直在猜,他們一定是在猜拳用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誰要來帶我,誰猜輸了誰就得帶! 

S 先生負責的區域,是在 TV Highway 以南 Aloha 一帶,問我對這個地方熟不熟?咦!那不就我家附近嗎?怎麼這麼巧,碰到自己管區的警察 .太好了,我可以知道多一點鄰居的事?

S 先生又告訴我警察的工作不像電視電影演的那麼刺激,沒有那麼多槍戰命案要處理,如果把一天的活動全錄下來,大概不到半個鐘頭觀眾全都會睡著.還好,還好,我膽子很小,我也不想看血淋淋的場面. 

警車上有一部電腦,列出今天要處理的案子,第一個案子是有人報案說朋友失蹤了,從上星期五就沒接電話,所以希望警方幫忙找人. 

S 先生解釋了一下情況,按照法律規定,小朋友失蹤只要達到一定時數,他們就可以立刻組成搜救大隊搜尋.但是成年人,有自主權,有可能是心情不好不想接電話,或是外出旅遊散心,沒告訴每一個人,又沒犯法,除非有證據能證明情況危急,否則警方真的沒有理由去打擾他. 

報案的人說聽說有遺書說要自殺,但是遺書在另一位朋友那裡.打了另外一位朋友的電話要看遺書,可是這個另一位朋友就是不接警方的電話.無論怎麼打,他就是不接,沒有遺書就不能找人哪! 

體會到報案人的焦慮,警察先生還是開車到失蹤的那個人住處去看一看,門窗關得好好的,還有一隻大肥貓跑來跑去,看不出有什麼異樣,也沒聞到什麼臭味.只好通報他開的車型及車牌,讓郡裡所有的警察留意,如果看到有空車停在山下或河邊,再組搜救大隊去搜索,第一個案件處理到此. 

在處理這個案子的同時,聽到無線電傳出通告有一部警車失蹤?我嚇一跳,誰那麼大膽?連警車都敢偷,只見S 先生很鎮定的解釋,根據他的猜測應該是有人進局裡景車的車門沒鎖,被別的同事開到旁邊去,小小提醒一下.果真一分鐘後,無線電又傳出警車找到了的消息. 

過一會,又有無線電通報,附近的超市報案,說有人在超市內搔擾顧客.那人穿短褲t恤戴帽子,是非洲裔的美國人(不能說黑人說黑人是種族歧視),手上還拿著一包東西.我們的警車開到時,這人正在公車站等車,看到警車,他主動走過來解釋情況.另一部警車也趕到了,他們處理超市那部份,我們則負責這位先生. 

當然我是坐在車裡面,因為不知道這位先生有沒有帶武器,怕有危險,所以我被留在車裡,還得把車門鎖上.警察先生和他談了一下,知道他只是想搭便車,可是被當成搔擾.便決定送他一程,讓他搭我們的便車. 

在他上車前,先搜他的身,確定身上沒有任何的武器,再把他的袋子放進後車廂,才讓他上車.這樣坐前座的我們才安全,不然開車開到一半,坐在後座的人突然掏出個刀或槍之類的武器,就麻煩了.這個要學起來.幫別人之前,得先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否則忙沒幫到,自己反而有危險. 

前一陣子看到台灣的新聞:有警察戴嫌犯回警局時,居然被坐後座的嫌犯用刀刺死.唉! 標準的基本動作沒做好,很可惜!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 

在車上警察先生和他話家常,知道他缺車費回家,給了他幾塊錢.並且很慎重的說清楚,那是明天喝咖啡的錢,現在給了他(明天沒有咖啡喝了)!但是他真的很希望能夠幫到他一點忙,讓他順利回家. 

I  be nice to you ,You be nice to me.這招厲害啊!原來中國人的苦肉計,美國警察也會用.我對你好,我把明天喝咖啡的都錢給你了,你也要對我好一點,趕快離開我的管區,別再給我惹麻煩了. 

送走了那位先生,我忍不住問 S 先生,你每天都需要把喝咖啡的錢送人嗎?S 先生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因為他覺得那位先生沒犯什麼大錯,反倒覺得超市處理的方法有點過當.而且超市的經理已經說了,再看到這位先生就要告他把他送上法院.為了避免情況越來越糟,趕快送走,對大家都好. 

想到在車上聊天時,那位先生對警察先生說了一句很有哲理的話,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發生這件事之後,希望他對警察的看法會有改變.我也相信,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 

第三件要處理的事:是一位潘蜜拉小姐報的案,說她的前男友搔擾她,希望警方到她前男友的住處去看一下.S 先生打電話給潘蜜拉小姐,想要知道她現在的情況,需不需要警方保護? 

電話接通了,是一位小姐接的電話,但她不是潘蜜拉?這位小姐還說之前也接到要找潘蜜拉的電話,可能是電話號碼弄錯了?S 先生向這位小姐道了歉,立刻打回警局,要求調出潘蜜拉小姐報案的錄音帶,再次確認她的電話號碼,看是不是警方弄錯了電話號碼.過一會,警局回報,沒錯,這是潘蜜拉小姐留的電話號碼. 

唉!這位小姐,妳連自己的電話都記錯了,又只留前男友的地址,這要警察怎麼保護妳呀?所以要把自己的電話背清楚,免得有狀況時,別人要幫忙都不知從何幫起.考量到潘蜜拉小姐的處境,只好去她前男友住的地方看看,希望有點幫助.到了公寓附近,前前後後看了幾遍,沒人哪!大家都去上班了,這件案子只能處理到這裡了.除非潘蜜拉回小姐再報案,否則實在辦不下去了. 

在等辦公室調錄音帶確認潘蜜拉小姐電話號碼的這段時間,S先生讓我看他們怎麼抓超速.警車停在介於170 和 185 街的 Bany 路上.這段路我們常開每次都發現我們的車速過快,因為從185 街轉進 Bany 就是一大段下坡,而且是很陡的坡.當然大家都衝很快可是這一小段的時速限制是25英哩,因為有個小學在半路上,碰到上下學期間時速是20英哩.我對S先生提出我的疑問, 他解釋說他知道這條路幾乎每部車速度都過快.那也是為什麼他會停在這裡的原因,就是要提醒駕駛車速要慢下來.特別是上下學時間,一堆小朋友到處亂竄,開車的人更要小心駕駛. 

S先生說他自己的做法是,平常時間開這段路時速超過40英哩的車(當然上下學時間20英哩就是 20英哩),他才會攔下.再根據開車駕駛人的資料,例如有沒有常常被開單或是有沒有犯罪紀錄,再決定是口頭警告或開罰單.這裡一張超速罰單是一百五十美金,千萬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果然不錯,從185街開下來的車,測速器一測,每部時速都是35英哩以上.一看到警車,大家立刻減速,可是超過40英哩還不減速的也有,當然也就被攔下來了. 

我還問,開車的駕駛怎麼會知道警察要他們停車受檢?如果是我開車,警車跟在我後面半個鐘頭,我大概還搞不清楚狀況S先生說,大部份的人都很清楚(應該算是做賊心需吧),他們知道出了什麼事.只要警車上的燈一亮,大家就會自動靠邊停車受檢.其實,要跑也跑不掉.警察在攔車之前,已經把預備要攔下的車牌號碼報進局裡了,警車上的電腦立刻顯示出車子的主人是誰,住在那裡 ....等等的資料.而且附近的警察也都收到相關的訊息了,跑過這關也跑不過下一關,還是乖乖停車受檢吧! 

在這段時間總共攔下三輛車,都是女士,這裡女生開車很猛哦! 其中一部車車上還帶著小朋友(就是看到警車還不減速繼續往前衝的那輛),車主解釋說,她的狗出車禍,所以心情不好,沒留意到自己車速過快了.S先生提醒她那更要小心開車,狗才剛出車禍,不要人也出車禍吧!檢查她的駕照,沒有不良紀錄,但是保險過期,所以開了一張證件不全的罰單給她.罰了二十五元.再提醒她這裡超速要罰一百五十元,別開太快.至於另外兩位女士只有口頭警告一下,就讓她們走了. 

抓完超速,處理完潘蜜拉小姐的問題,警局來了一個通知說有一位女士打電話找S先生.S先生說他記得這位女士,上個月才逮捕她和她的先生.他们兩夫妻打架,互控傷害,告到法院後,先生現在監獄裡坐牢,太太因為要照顧小孩,所以可以留在家裡.這個案子已經結案了,S先生說他也不清楚這位女士為什麼還要打電話給他?按照規定S先生必需回電給這位女士.反正,打電話到警察局指明道姓的找警察,不管有事沒事,願不願意,這些警察們都必需回電.S先生只能照規定做,回電話之前,他還再確認自己是用警局的號碼打出去,怕留下自己私人的電話號碼後會接到一堆電話.果然,沒什麼大事,這女士只是想訴訴苦,要S先生幫她打電話給檢察官解釋情況,看可不可以把他先生放出來.這個案子不是已經結掉了嗎?告也告了,關也關了,現在反悔了,還要警察幫忙說好話,什麼跟什麼啊?

夫妻打架找警察,這裡的警察不像台灣警察,會當個和事佬兩邊勸一勸就算了.美國警察一但接到報案電話出動,就一定會公事公辦,如果當事人堅持要告訴,要把對方送上法院,他們一定照辦.這個案子的女主角現在酒醒了,氣消了,反悔想不告她先生,但是來不及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12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