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募款餐會~~AUMC Pacific Rim Dinner
2010/06/05 10:17:14瀏覽315|回應0|推薦7

教會的財務長希望幾位姐妹辦個亞洲餐會為教會募款,

我們幾個很爽快的答應了.

心想辦個四五十人的聚餐,

有什麼難的,

小意思.

我從台灣來的,

中國菜就由我負責;

一位太太在日本待了二十年,

就負責日本料理;

另外一家菲律賓的家庭則負責菲律賓菜.

輕輕鬆鬆把工作分配好了,

就等餐會那天,

讓大家嘗嘗不一樣的亞洲菜

 

可是到了辦餐會的最後一個禮拜,

狀況有點變化,

賣餐券的弟兄很努力的推,

用餐的人數一下暴增到一百人.

當初的菜單和份量不夠應付,

得多加菜色和份量.

所以最後決定的菜是:

散壽司

中華涼麵

宮保蝦仁

蜜汁叉燒排骨

奶油烤白菜

綠花椰菜炒牛肉

滷肉飯加黃蘿蔔(夠台吧?)

chicken yakitori

edamame

osembe

chicken adobo

lumpia

pancit

red rice with finadine sauce

spam stirfry

supai amai kuri

banelos aga

杏仁豆腐

芒果布丁.

 

禮拜五好友來家裡想幫忙洗菜切菜,

卻看我還在那晃盪,

一點都不緊張,

不禁替我捏一把冷汗.

我也覺得奇怪,

為什麼自己一點都不緊張,

想了好久,

討論半天,

終於弄明白了

原來我不知道做一百個人的菜是什麼情況

知道一百這個數字,

但是完全沒有進入情況.

 

等到開始剝蝦殼挑腸泥,

稍微了解一點點,

加上禮拜六一早Michael給我一個時間數字參考

炒一道菜的時間乘以十,

就是我炒菜的時間.

哇!

明白了,

雖然有點晚,

但是還好吧!

趕快安慰自己一下,

捐錢的都是自己人,

重點是募款,

不是吃飯.

不怕!

不怕! 

等到餐會開始所有菜的排出來後,

大家都嚇了一跳,

怎麼會有這麼多菜?

很有五餅二魚的感覺

好像怎麼吃都吃不完,

到最後還真的吃不完,

可以帶著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09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