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美國警察值勤 Ride Along Program(下)
2010/06/16 08:25:38瀏覽518|回應1|推薦6
辦了這麼多事,還沒到吃午飯的時間.無線電又裡出一個消息,有人報案,發現一具屍體 

哇!完蛋了我最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一開始我就先問過,萬一有兇殺案或車禍傷亡的案子怎麼辦?我需要跟去看嗎?S先生說,這是警察工作的一部份,既然我參加了這個活動,當然要看.但是,他會先確定沒有危險了,再讓我下車.

S先生說有一次他的兒子跟著值勤,剛好遇上一個重大車禍,車裡四人當場死亡,他希望他的兒子能看到現場狀況後,有所警惕,以後開車會小心些.可是他的兒子怎麼也不肯下車,用盡辦法勸說,他不下車就是下車,但是答應以後會小心開車. 

從車子的電腦上,看到已經有同事趕過去處理這個案子了,所以我們可以等一下.聽聽看先去處理警員的回報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去支援?

從警車上的電腦裡可以知道附近幾部警車正在處理的案件和他們的位置,看得清清楚楚,所以,這裡的警察不能摸魚啦!警車開到哪?停幾分鐘,電腦都有紀錄,誰在做什麼?在哪裡?大家都知道.09年6月底,電腦升級後地圖還會把警車的位置都顯示出來,到時地圖上就會有一堆小圓點(警車)移來移去.

過一會,無線電裡傳出罪新消息,不是屍體.是有人從樓梯上跌下來,昏了過去,路人甲看到地上有個人一動也不動,以為是屍體,所以報警說有人死亡.現在救護車已經把人送去醫院了.還好,還好,只是虛驚一場.不過,也不能怪報案人,看到有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當然是丟給警察去處理. 

現在,終於可以安心吃午飯了吧!參加這個活動,他們的備忘錄上有提出,要自備午餐,或帶午餐的錢.反正就是午餐自理,我先生特別警告我,中午如果和警察一起吃飯,只能付自己的錢,千萬別請客.中國人想法是,不過是一頓飯,有什麼大不了的?說不定餐廳還免費招待警察呢!可是對警察來講,吃一頓免費的午餐,可能會有大麻煩,千萬不要害他們! 

沒有固定午休時間,也幾乎不太可能悠閒的跑到餐廳吃飯,他們是找到空檔就趕快吃,否則一碰到緊急狀況忙,可能整天都無法進食.S先生自己帶午餐,問我想吃什麼?他會帶我去,買回來在警車上吃.我很好奇,S先生的午餐是什麼樣子?問了一下,一塊漢堡肉(父親節烤肉剩下的),一小瓶優格,再加一小盒cherrios.什麼?就這樣?

警察大人吃的cherrios?是小姪女小時候最喜歡的零食,她說這是小甜甜圈.我告訴S先生這是我的小姪女愛吃的零食.他說小時候媽媽帶他到教會聚會時,都會準備一小袋cherrios給他,讓他做禮拜時,可以安靜一點.可是我看到電視裡的警察都吃甜甜圈,不是這種清淡早餐的穀物啊? 

聽了S先生的午餐,我也決定一切從簡,請他帶我去超市隨便買一盒食物好了.到了超市下車前,我提醒S先生一定要等我回來,不能丟下我獨自跑去辦案.S先生說,萬一有狀況,他必須離開的話,晚一點再回來帶我.我隨便抓了一盒美式壽司當午餐.  

吃飯這段時間還好都沒有緊急事件.再回到當天要處理的另一方面個案子,有人報失竊,車子停在公寓的停車格,音響被偷走了.到了失主住的公寓停車場,警車一停,在附近玩的小朋友,全都衝了過來.這和我想得差很多,我以為小朋友會立刻跑回家躲起來,沒想到是全衝了出來.圍著警察先生東問西問,你要做什麼?要找什麼人?有沒有帶貼紙送我們?怎麼聽起來像幼稚園老師跟小朋友的對話. 小朋友問了這麼多問題後自告奮勇要帶路,每個小朋友得到一張金色的警徽貼紙後,就把我們帶到失主家.失主說了一下情況,再帶我們去看車子被撬開的情況,很氣憤他的音響被偷,更氣的是只偷音響,後車箱裡一整箱CD還在.S先生建議他把一整箱CD搬回家,不要再放在車上.這豈不是邀請小偷再度光臨嗎?中國有句成語叫:財不露白!這句話在哪都可以用. 

把失竊的音響資料寫一寫,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音響的型號牌子,失主通通說不出來.只說了顏色,大概是黑色或灰色.這樣能找到的機率應該是零吧?就算找到,也沒辦法證明是他的東西.S先生說像這種申報失竊的案子,警察只能寫報告,然後失主藉著警方的報告,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好,總算又處理完一件案子了. 

回到停車場這一小段路,來了一堆小朋友要貼紙,我看這些小朋友都長的一個樣子.可是s先生指出你,你,你,你們這幾個小朋友今天已經拿過貼紙了,不能再拿.實在太厲害了,連小朋友的臉都記得下來.車子剛開出這個公寓社區,電腦上顯示出剛剛才報警的一個案子,也是在同一個社區,S先生用無線電回報警局,說他就在附近可以立刻處理. 

警車轉回這棟公寓社區,這次是社區的管委會報案.有人丟了四大袋垃圾,他們強烈懷疑是外面的人,為了省垃圾處理費,而丟到他們社區來,所以報警要警方處理.S先生問管委會的主委,是要告上法院嗎?如果是的話,得搜集到足夠的證據.另外提醒他,提告的人還要常常跑法院.管委會說,沒有打算要告他們,只是想警告他們. 這還真有點麻煩,根據四個垃圾袋裡搜出的四個信封,同一住址,不同的人名.要怎麼證明是他們亂丟垃圾啊?說不定是新搬來的住戶,整理新家丟出的垃圾.可是既然報警了,警方就得處理.S先生跟管委會解釋了一下,說這四個信封實在不能證明什麼.但是他會去那個地址拜訪一下,看看看情況如何?再讓管委會知道處理情形,這樣管委會能接受嗎?當然可以,只要他們不再把垃圾丟過來就好了.根據信封上的地址,找到那棟房子,車庫前院共停了八部車.大白天的那麼多車停在一起.S先生一看,覺得不對,要我留在車上,把車門鎖好.他下車去看看. 

我在車上聽到無線電裡傳出 Pacific Highway 就是 99W ,Tigard 附近有人持槍搶劫,不知道等一下要不要過去幫忙? 好不容易等到S先生回來.原來是前一天這家有聚會,他們的朋友看到一大堆垃圾,就自告奮勇說他可以幫忙帶一些垃圾回他的住處丟.不是故意的,也保證不會再犯,這樣算解決了吧! 

Tigard 附近的搶案?我們要去嗎?S先生解釋:因為不是同一個郡,除非需要大批警力支援,否則就讓地警方處理就可以了.  

辦了一大堆雞毛蒜皮的案件,發現電腦上還列有兩件事要辦.一是有人報警說他的房子被丟雞蛋,這個也要報案?嗯!我們也做過這種事,剛搬回美國,新車的車門把手被塗上花生醬,我們也報警備個案.雖然猜得出是小朋友惡作劇,但是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就備個案,萬一還有更糟的情況,警察局有紀錄,保險公司應該比較容易賠償吧! 

沒想到警察局不但處理,過兩天還正式寫封信給我們.內容大概是:親愛的居民,很遺憾你們成為犯罪受害者,警察局有二十四小時的協談專線會為犯罪受害者做心理輔導,如果不方便打電話接受協談,他們也可以派專業人士到家裡來做心理輔導.雖然覺得都有點小題大作,可是感覺還滿開心的,知道有人保護我們! 

丟雞蛋這個案子,應該也是比照辦理,備個案做個紀錄就可以了. 

無線電又傳出一個意外狀況,有人開車開進房屋裡去了,這個狀況通常是資深公民(老人家),開車不注意該踩煞車時踩成油門了.我問S先生這裡開車有沒有年齡上限?法律沒有規定幾歲以上不能開車,警察也不能說什麼,因為這會變成年齡歧視.可是碰到老人家開車撞到樹之類的車禍,警察會開單要求他們去DMV(監理處)再考一次駕照. 

還有一個案件是:一個爸爸把五歲的小孩留在家裡一個半鐘頭,鄰居看到了報警,要警察來處理.但是這個家裡還有十一歲和十歲的小孩,所以算起來並沒有違反法律的規定,警方可以不處理.

終於到了最無聊的時間了~~寫報告.

一整天下來,警車的電腦雖然有紀錄,但是警察還是得自己寫報告.通常他們是有空就寫,但是警察把車停在馬路邊或停車場寫報告還頗危險的,也有警察因此受到攻擊的例子.所以在巡邏的區域裡,有一些秘密辦公室,讓警察在不受干擾,安全的環境下,把工作做好.看S先生打報告,我坐在旁邊看到快睡著了,這一部份真的很繁瑣,不像電視電影裡警察做的事.

報告打好,看看時間也快要下班了,如果沒什麼重大事件需要全體出動的話,新的案子就交給下一班的警察去處理就好,我們可以開回警察局. 

回程的途中,警察先生又教了一些居家安全注意事項:包括不在家時,門窗要鎖上,窗簾要拉下來(不要讓外面的人看到家裡有什麼貴重物品),如果只是出門買菜十分鐘,車庫的門還是要關起來.不管車子停在哪裡,車門都要上鎖,就算在自己家門口,還是要把車鎖好.這點我們有出過一點小狀況,弟弟來我們家時,有一天一大早去外面透氣,赫然發現我們的車子沒鎖,連車門都沒關,讓他嚇了一大跳. 

這些注意事項我們都知道啊!這不是基本常識嗎?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做不到,出了事才找警察,怪治安不好.S先生提到人性的問題,一般人如果確定自己犯錯不會被抓到,通常會去試試看,所以要小心不要給人有犯罪的機會. 

警察先生提醒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把握機會趕快問.我問為什麼要做身家調查?他解釋因為警車的電腦裡有很有機密資料,萬一壞人在車上看到警方有他同夥的資料,豈不糟糕了.他們也希望來參加這個活動的人,要聽得懂一點英文,否則警察要你留在車上,你反而跑下車.危險哪! 

這讓我想到一個朋友媽媽鬧的笑話,他們在LA超市買東西,剛好碰上搶劫.警察大叫 freeze(不要動),這位伯母不知道 freeze 的意思,還推著她的購物車繼續血拼,她兒子一看,媽媽不僅沒蹲下來,還到處趴趴走,嚇出一身冷汗,趕快把她媽媽抓過來要她蹲下. 

在這裡當警察說不要動的時候,千萬別動.把手放在警察看得到的地方,不要去碰包包或口袋,因為他們可能會誤以為你要掏槍或拿危險物品,會先開槍,射了再說.

以前台灣有家銀行信用卡的廣告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覺得,認真工作的人最值得敬佩.不管從事什麼行業,尊重自己的職業,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別人也會尊重你的工作.在這裡大家對警察是很尊重很友善的.這也是他們一直努力的:讓大家知道警察是值得信賴的!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133813

 回應文章

格子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17 09:01
 妳的報告也非常的仔細!!!當線民一定會錄取
以前就有日本的學生聽不懂freeze的意思, 結果被屋主一槍打死, 還鬧了國際新聞, 很可憐.
喜歡做點心(clendenens) 於 2010-06-17 22:12 回覆:

對呀!

我很想寫各行各業一天的工作情形給唸小三的小姪女看,

這篇寫下來是希望她能尊敬警察,

她從小就討厭警察.

結果寫得這麼辛苦,

居然被她嫌~~字寫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