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美國警察值勤一天 Ride Along Program~~報名
2010/06/10 22:45:21瀏覽494|回應0|推薦7

小姪女婕婕上小學之後,我們就努力的幫她找夏令營.希望她暑假來美國時,不止玩耍,還可以學點知識. 

這裡的夏令營課程種類繁多,其中最引我們注意的一項是:CSI 犯罪偵測鑑定營,小朋友還有一天可以跟著警察辦案. 

鄉下地方治安良好,沒什麼命案,所以不用耽心小朋友參加 CSI  犯罪偵測鑑定營之後會做惡夢或需要心理輔導.可是有年齡限制,要滿九歲才能參加,婕婕明年就可以參加了. 

當姑姑的我,其實對這個夏令營也很有興趣,我很想看真實世界的警察怎麼辦案?也想看美國的警察和台灣的警察有什麼不一樣?可是我的年齡超出太多太多,沒機會啦:(

婕婕從小就不喜歡警察.台灣的小孩,對警察是又怕又討厭.因為常會聽到大人警告小朋友,別哭,再哭就叫警察把你抓走.很多小朋友印象中的警察是抓壞人和愛哭的小孩,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被嚇大的. 

上網看這裡的警察局為小朋友辦的一些活動,發現他們有一項活動是為大人辦的:Ride Along Program,可以跟在一整天跟在警察旁邊.看他們在做什麼,也順便讓自己的守法觀念加強. 

09年 4月初,我向警察局提出申請要參加這個活動,經過一個多月的身家背景調查,再依據我的選擇(他們有三個值勤時間可挑,也可以選擇要星期幾)安排時間.我不敢選週末,因為感覺上一碰到放假,大家閒閒沒事就會出狀況,犯罪案件會增多.我雖然好奇,但是不想看流血槍戰車禍之類的畫面.想想星期一應該比較好吧!大家都要上班,應該比較風平浪靜.

終於排定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一的第一班,早上六點到下午四點,有一位警察會帶著我,解答我所有的問題,看他一天(十個小時)在做什麼?

我選擇的是早上六點到下午四點的班,必須在六點以前報到.警察局對當天穿著服裝的有規定 (Dress Code),不能穿牛仔褲,不能穿T恤.....要自備午餐或帶著買午餐的錢?

在報到之前還出了一個小小的誤會,我一直以為我是六月一日當警察.

五月三十一日上網檢查 dress code 時,我的先生Michael 赫然發現是六月二十二日當警察.因為通知上寫的是06/22/01,六月二十二日第一班,我自動解讀為六月一日.當中的二十二,就假裝它並不存在, 還好 Michael 在出發前一天發現,再不然白跑一趟,可好玩了. 

以後聽英文看英文得小心點,前幾個禮拜也發生這種尷尬的狀況.教會因為經費拮据,有人在招兵買馬,計劃在棒球賽開打時,去賣爆米花熱狗和飲料,幫教會籌措一點經費.我一聽到  ten baseball games 就很開心的舉手,以為是要報名要看球賽,而且連看十場,好過癮耶!只見 Michael 很不好意思的叫我把手放下,並低聲說,不是看球賽,是要在十場球賽中賣食物.妳有辦法揹著盒子賣東西上上下下跑嗎?嗯!這種工作還是讓青少年去做好了,我做的話,應該會把盒子打翻,東西灑掉,不僅賺不到錢還可能賠錢. 

六月二十二日早上四點半起床,梳洗一下,六點之前要到 county 的 sheriff office 報到,我們五點四十五就到辦公室了.

因為還不到八點正式上班的時間,整棟大樓,只有一間小小的辦公室對外開放.報到時,我說我是來參加跟著警察值勤活動的,檢查完我的證件,並簽下同意書release(在美國不管參加什麼活動,做什麼事,大都要簽下這種同意書release),內容是:我是自願參加這個活動的,我知道有危險,我可能會因此受傷或死亡,如果發生任何事情,我和我的家人或朋友不會控告警察......簽完字後,就坐著等警察來帶我上班. 

等待的同時,還有來自首的,違反假釋條例得回監獄的假釋犯,帶錢來準備幫親人交保的.....各式各樣的人都聚在一起.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會有dress code了,因為一看服裝就可以猜出他們的職業,誰是律師?誰是煙毒犯?誰是特種行業的?誰是公務人員?這種說法很糟糕,因為我們常說不可以貌取人,人看外表,神看內心.人類的智慧有限,只能根據經驗和知識來看事情,所以做出的判斷可能不正確.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觀察人的話,可能會有比較不一樣的看法.一般來說要在最短的時間立刻做出判斷,衣著打扮行為舉止就是很重要的參考了.

美國人很喜歡聊天,不管在任何情況都要哈啦一下.在超市買東西,明明已經排了一條長龍,收銀員還是要跟你哈啦一下,天氣不錯哦!要買的東西都找到了嗎?這個東西很好吃哦!最後還要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在等待的時候,大家當然也要哈啦一下,互相分享情報.為什麼會落到上法院進監獄這個地步?當他們問我,小姐,妳惹了什麼麻煩時?我只好小聲的說,沒什麼,我是沒事找事做,要跟著警察去辦案. 

等呀等,終於有部警車停在路旁.下來一個光頭戴著太陽眼鏡全副武裝的警察,真的很像電視影集裡面的人.大家自我介紹後,就準備跟著警察去值勤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11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