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桃奶酥洋梨咖啡蛋糕~~walnut pear coffee cake
2009/12/23 00:39:37瀏覽466|回應0|推薦11



我很喜歡咖啡的香味,

只要和咖啡有關的東西,

都能引起我的注意力.

以前傻傻的,

看到藍莓咖啡蛋糕水蜜桃咖啡蛋糕xx咖啡蛋糕..........

都會很開心拿一塊吃吃看,

可是每次吃完都會有個疑問

為什麼我都嘗不出咖啡的味道?

明明是叫XX咖啡蛋糕啊????

為什麼沒放咖啡在裡面?

直到 Michael 解釋給我聽,

我才明白,

原來XX咖啡蛋糕是~~~

配咖啡吃的蛋糕.

原來如此.

通常咖啡蛋糕嘗起來不是那麼甜,

裡面會放一些水果或香料(spice),

蛋糕上也不會放糖霜(icing).

 

前幾天烤了這個蛋糕給自己,

我一看到這個食譜就手癢,

很想試做看看.

加上家裡有貝老闆農場的洋梨 Bartlett,

Cliff 家的核桃,

食材好,

做出來的核桃咖啡蛋糕一定不差.

果真,

這是我最近幾年來最喜歡的蛋糕,

洋梨的清香味,

加上脆脆的奶酥.

每吃一口,

都要讚美一下,

真是人間美味啊

 

核桃洋梨咖啡蛋糕 from Best Taste of Home Holiday Recipes 2009

材料

奶酥部份(crumbling)

碎核桃 1 杯

紅糖 brown sugar 1/3 杯

肉桂粉 1 茶匙

中筋麵粉 1/3 杯

冷的奶油 1/4 杯

拌好放一邊

 

蛋糕部份

中型的熟洋梨 2 個去皮去籽切薄片

檸檬汁 2 大匙

切片的洋梨泡在檸檬汁裡放一邊 

 

室溫放軟的奶油 1/2 杯

白糖 1 杯

雞蛋 2 個

香草精 1 茶匙

中筋麵粉 1 3/4 杯

發粉baking powder 3/4 茶匙

蘇打粉baking soda 1/2 茶匙

鹽 1/4 茶匙

酸奶油 1 杯

碎核桃 1/2 杯

 

 

作法:

奶油白糖打鬆加蛋(一次放一個蛋)

打勻後再加香草精麵粉發粉蘇打粉鹽

最後倒入酸奶油拌勻

把2/3的蛋糕糊倒入抹油抹麵粉的九吋烤盤中

再把切片的洋梨放上

灑上一部份的奶酥料和1/2杯的碎核桃

把1/3的蛋糕糊蓋上

再灑上剩下來的奶酥

放進已預熱到華氏350度的烤箱烤50~55分鐘

或是牙籤插進去蛋糕中間

拔出來牙籤是乾淨的就可以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361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