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回溯個案分享--是誰引爆了我的情緒?(2)
2010/02/10 23:30:29瀏覽421|回應0|推薦2

情緒問題-為何我總是先有負面思想,又容易動怒?(2

        一直在新竹和爺爺奶奶同住的自己,6歲左右見到了媽媽來了。

        她躲在爺爺房裡聽著大人的談話,知道母親要將他帶回臺北。
她心中百般的不願意,不願離開疼愛她的爺爺身邊,對於陌生的媽媽她有著更多的恐懼

       終究她小小的身軀抵不過大人的力量,她被強押上了車。

       在她拗著脾氣掙扎時,媽媽狠狠的捏著自己的大腿,即使母親當時表露出笑臉,卻讓她感到做惡的虛偽感。
母親漠視自己的感受,顯露不在乎和不關心的態度,讓小韻升起了強烈的憤怒:「我討厭媽媽,我恨她!」 

       回到小學34年級時,她正在樓下幫忙家裡做豆漿、做家事。

       小小年紀的她感到很疲累,每天都必須做這些,一旦做錯或做的不好,便是招來媽媽一頓罵、一頓打。

     「妳怎麼那麼笨啊,連這都做不好?」媽媽痛駡她、痛打她的景象,就像揮之不去的夢靨,在生活中不斷的重演。
       此刻在回溯中的小韻,像當下那無措又脆弱的小女孩,痛哭了起來

       這個家對她而言沒有了意義,她只想能回到爺爺奶奶的懷抱去。


       感覺母親只把自己當成了傭人,生養了她們只是為了讓他們幫忙做事。

這樣一連串負面的想法像個綿密的蜘蛛網,罩著她喘不過氣來
她在房裡無助的跪在床上痛哭失聲,對於無法逃離的父母給予的傷害,讓她只感到活著的辛苦和疲累。

       心和胃都糾結在一起,隱隱作痛。 

       引導小韻去觀看出生時候的自己,爸爸和媽媽見到出生的她,滿心歡喜的微笑著。
       當我引導她能隨時回想起父母善意且愛護的笑容時,小韻的表情也有了激動的變化,她在哭泣中同樣有了難得的笑容。
       這打破了小韻一直起來覺得父母不愛她的想法,但也讓她重新體會自己生命的重要和被期待來臨的幸福感。 

       來到前世,20來歲的她,穿著中國古代的服裝,長長的辮子,手上正拿著劍,身上背著隨身衣物的小包袱,有著開朗活潑的性格。
       右邊這片海,遼闊的視野,延綿了一片沙地,她愉悅的往前走去,去與自己心上的人相遇。 

       相似年紀的男子,高高瘦瘦的身材,但因為練武,並非瘦弱之人,樣貌性格都是個正人君子。
       相愛應該是美好的,但當對方在屋裡看書,開門見到她前來,臉色並沒有期待中的喜悅,反而顯露了不開心的煩惱表情。


     「妳怎麼會來?」

      她開心的回答:「我想來看看你,我想我們能在一起。」

      男子憂慮的回覆:「妳不該來的,你爹會生氣的,妳快回去吧,我們不能在一起。」 

      她的一片真心和幸福的期待,在瞬間化為烏有。
心愛的男子終究是無力反抗現實的阻礙,將她割捨於心頭之外。

       她獨自往回家的路上走著,除了難過自己不被對方接受,更生氣自己為了抗拒家裡的反對前來相聚,卻遭到他的狠心拒絕。

   
     「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覺得很沒面子
很丟臉。」

同時腦中劃過在那富裕、擁有傭人服侍奉的樓房裡,商人的嚴肅父親對於獨生女的責備:「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是沒出息的,不准妳去找他!」 

       就這樣一段情緣被阻斷,即時經過了五年的分離不連絡,在她的心中依然惦念著。在房裡獨自坐著女紅的自己,神情憂鬱。

       無法享有愛情又忘卻不了這男人,這樣不能自主選擇和喜歡的人在一起的壓抑,無法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得到想得到的狀態,讓她感到無比失落、挫敗。

     之後她如父親期待嫁了一個商人丈夫,微胖的先生有著好脾氣,兩人的感情互動佳,加上已經生下一個小男孩,這樣的開心家庭生活,讓她感到滿足。
後來的幾年,她陪伴著孩子成長,坐在院子的石椅上,直覺當時的自己是開心和輕鬆的。

 

      直到45歲那年,她的生命竟有了變化!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6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