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生命美麗的勇氣,你還有嗎?
2008/11/14 14:52:19瀏覽1084|回應2|推薦6

他們從遙遠的南方搭了飛機,風塵僕僕一下機就直接過來,見到這個總在網路上和我交談的網友,縱然我們第一回見面,我卻覺我們像認識許久的好友。
她很信任的把這大陸女孩帶了過來,約了療程時間。我們共同的想法是,怎麼幫幫這正困在憂鬱焦慮的女孩。


女孩的身體狀況不佳,總覺得身體有病痛,很多事情讓她焦慮不安,睡眠品質一直很差,自我的期許和婆家的期待都壓得她喘不過氣。

交談了一下,我不覺這年輕的女子有怎樣複雜的問題,或者說她只是過不了自己那一關,就像我們經常覺得各方面都不順遂,老天爺找麻煩,但仔細想想:很多事情很多情緒,都是源自我們自己的心中,周遭這些人事物不過只是真實反映了我們現在的內心想法。我們總習慣迫切的把所有外在煩心的事情搞定,卻始終沒有搞定終身要伴隨我們的自己

女孩如同多數人一樣,對催眠回溯感到很質疑好奇,交談溝通之後她安下了心願意讓我陪同她去體驗。我知道她路程遙遠,花了機票上來一趟,我唯一念頭是:把她根深蒂固恐懼的根源找到,讓她長期沒有好的睡眠品質問題可以解決,讓她回去後能夠自行好好入睡。因為沒有充足睡眠,不健康的身體狀況就很難有太好的心情。

逐步打開記憶的盒子,那些童年或者胎兒時期的事件、感覺清晰了起來,我記下了那些深深影響她現在身體和情緒的問題點,那在她大腦中執著認定的事情,必須讓她重新再去觀看體認。獨自時害怕有鬼或不明影像威脅自己,這是孩童最常有的不安,但若伴隨到現在,恐懼的情緒就容易蔓延到生活其他事件中,造成困擾。

我很慶幸自己學習的技巧中,可以讓個案幫那個童年時期害怕的自己,出去看清楚事實的真相,帶著她回到現場幫童年自己看一看,她回答我:外面沒有東西。

我微笑,因為她自己肯定的說出了這句,那力量絕對勝過任何人或者醫生告訴她,其實屋外根本沒有東西的事實。我也相信過往當她說起故事時,周邊人都會勸說屋外沒東西不用怕,但如果她能聽的進去,老早就不會困擾了,她內心執著20年的想法,終於讓現在成熟勇敢的自己重新去打破、重新去定義。

打破這個關鍵點之後,即使從前世的故事中,她看到自己習慣的恐懼,開始自己能夠設定出打破負面想法的一句話:不過就是天黑而已,有什麼好怕的!


越打開心門,她越放鬆下來,即使中途去上了廁所又回來,引導她觀看時,她卻已經坐在椅子上睡著,很舒服的樣子,也讓我心疼起眼前這年輕女孩,過往給自己的壓力和被內心的恐懼所壟罩影響。給了她更多正面暗示和好睡眠的設定,她就在畫面中舒服的海灘上聽著海浪聲,自在而舒服的自行沉沉入睡

隔天我的網友告訴我,這女孩那一夜睡的不錯,即使是出門在外,而且乖乖有遵照我給的作業,也願意主動發了短信給遠方的先生感謝對方,願意改變以往對先生的口氣和抱怨。

聽到這些,我的心頭暖暖的,如果世上能多了一個快樂美麗的女性,這真是一件好事,因為快樂的女人就會營造一個快樂的家庭。想起回溯結束後,我告訴這女孩:童年的你沒有能力去看清事實,所以困擾你20年,今天你長大很成熟,我們看到了事實並不是你原來想的那樣,那麼妳要不要改變一下?如果不改又是20年唷?!

她靦腆的笑著,但我知道與其說這20年的威脅有點效果,不如說她對於生命和自己的情緒有了願意改變的勇氣。
相信自己有明辨事情的能力、相信自己有面對恐懼的能力、相信自己有決定自己命運的能力。能夠認識自己、相信自己、接納自己,才是快樂的第一步。

一個願意接納自己也有不完美的自己,重新看待那個會脆弱、會害怕的自己,也就會有柔軟的心去看待身邊人的不完美,願意接納對方而不是挑剔對方。
放了一張舒服的音樂,我起身去抱了抱在房裡工作的另一伴,決定煮一壺咖啡共享,想著這正在飛機上的女孩和我親愛的網友,感謝她們的信任,也感謝她們看到那追求生命快樂的行動力和女性對生活的韌性與勇氣,謝謝妳們。

或許現在面臨生命的困難點,但請相信我們有足夠能力去面對,當我們害怕、孤單、失落時,不要忘了想想還有朋友家人關心著自己,請溫柔的把右手掌心貼近你的心臟,告訴自己:我一直會陪伴著你。生命的美麗與否,只在我們的一個轉念之間,可以繼續為難自己,也可以選擇起身改變行動方式,一起加油!可愛美麗的女人們!!

**************************************************************************************
後記:
剛po完文,很有默契這可愛大陸女孩居然加入我的msn,我說這篇是送她的禮物,我希望他快樂起來.
她說回到南方,心情快樂好多,想到大家都這麼關心她,她覺得很幸運,說看著文章想哭,她說已把文章轉給先生看
我心想,原來覺得和先生沒交集,她真的開始行動改變了,懂得分享
真好,邊寫邊想哭...我是不是老了啊,怎麼變得容易感動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383844

 回應文章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larie, 非常認同妳的說法 !
2008/11/18 01:45
在妳的格子裡, 我看到了 妳的 [慈悲心 ] .  是的, 要先愛自己..才能給別人愛. 這點是每一個要得到愛的人要先學會的功課與體悟.  當然要先寬恕自己, 才會去愛自己. 不是嗎? 謝謝分享 !

Claire玲
Good job
2008/11/15 03:34

小克

妳在做的事

會有福報的

看到這些正向的力量

真是心頭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