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回溯案例分享:皇室的癡戀璀璨-為何男友令人捉模不定(終)
2008/09/14 15:42:56瀏覽1021|回應0|推薦6

「我到了側廳,皇上在裏面議事,皇上是我哥哥。裏頭還有好多官員,我很好奇他們在幹麼,所以跑了進去。皇帝哥哥好生氣的拍桌子說我放肆,這麼跑了進來,我見到我身旁的小太監趕緊跪著道歉求饒。」

七八歲就進宮的小太監一直跟隨在身邊,年齡相仿讓她總夢想著能出去這紫禁城外玩耍,她總是想翻牆逃出皇宮,離開這種像被囚禁的約束感,望在外頭,她對小卓子說:「外頭一定挺有趣,我真想出去啊。」

「格格這可使不得、使不得。」小卓子一次又一次的勸阻,深怕格格有個閃失,自己免不了又是一陣罰。

直到14歲那年,她的生命有了變化。

「皇帝哥哥要把我嫁到蒙古去,我見到一個彪形大漢是蒙古的大汗,可我不喜歡他啊,我不要嫁到那邊去!」她的語氣堅定激動的如同身曆其境。
奶媽相當捨不得她,搥著心哭泣著,她賭氣哥哥如此斷送她的幸福人生,自此不願再與哥哥說話。

離婚期越來越近,宮裏傳遍了她要遠嫁蒙古和親的事。
白白靄雪,每一寸的飄落都像她被撕裂墜落的心

這個冬天越發的寒冷,她紅色的棉敖上滾著一圈保暖的兔毛,環繞著脖子。左手無名指上的玉戒指,稱得她纖細玉致的手。

她走向小卓子住的房間:「我...就要嫁到蒙古去了,今後,再也見不到你了。」
小卓子低頭不語。
「為什麼...你總是不正眼看著我呢?」她揪著小卓子的衣領問。 
小卓子將頭偏開,依舊不看著她,只是用力的咬著下唇,那寒凍中的唇被咬的滲出了血絲,而他的眼眶,泛著淚 

她轉身瞧見伴隨自己長大的小卓子,為著她將遠嫁分離,穿著單薄衣裳正趴在井邊哭泣著。

小卓子握緊了拳,咬著唇都出了血,眼淚像無奈控訴著兩人身份的懸殊,像哀泣這生永遠不可能展現的真愛。

她埋怨自己身在宮中,永遠無法為自己作主的無奈人生,她憤恨親愛的哥哥,為了國家要將她的幸福斷送在遙遠的蒙古草原上
她病了,賭氣不吃飯不看太醫,關上了心門鎮日哭泣哀傷讓她一蹶不起。

她深深地歎了一口氣說:「我因為憂傷成疾,15歲就去世了。」

過世的時候,哥哥來看她,在她的病床前跟她道歉著,眼前這眼睛細長感情充沛的皇上,面對親愛的妹妹奄奄一息,忍不住眼淚直流。
她用了最後的氣力摸了摸皇上哥哥的臉,便咽下最後的一口氣。
這樣的死別,又何嘗不比生離更令人心碎
皇上哥哥趴在她的身旁嚎啕大哭,奶媽嬤嬤跟小卓子也跪地痛哭

過世後,哥哥怕她寂寞,獨排眾議將她葬在皇陵,並在她的墳前種上了她愛的梅花樹。

「每逢下雪,小卓子便蹲在門前哭著,他在房裏擺上香案祭拜我,每一天不曾間斷。小卓子就這樣終老一生,最後孤獨的死去。」此時在回溯過程中的曉諭,已經泣不成聲。

當我們進行和哥哥的空椅療法時,她起初始終沒法諒解哥哥要她遠嫁蒙古的主意,她感覺自己像被最親近的家人給遺棄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同理心,她說當她看到身為皇上的哥哥哭倒在她眼前時,她的不舍和心疼讓她寬容了這一切
寬容了自己累世壓抑在心中的埋怨和無奈。
「我原諒我的哥哥,是我太不聽話,是我太拗的個性,所以才把自己給弄死了。我應該要學著多笑,不要老是耍脾氣。」

她告訴我:清朝那一世的她,對於人世的留戀,對於親情和愛情的執著,讓她一直在墳前徘徊不願離去,但她只看到哥哥,年年歲歲在她墳前歎氣,失去了笑容,記憶中意氣風發的哥也越顯蒼老,越來越不快樂 
相當長的時間以後,她才絕望的放棄,選擇投胎。
而前世那皇帝哥哥,正是自己目前的主管,剛正不阿、不太有笑容的個性樣貌,目前與自已相處的狀態與前世竟然極為相似。而那始終不敢抬頭正眼看自己的小卓子,那眼神竟與現在的男友不謀而合。 

引導她往未來生活的透射中觀看,她擁有一對雙胞胎,生活美滿幸福。看著自己那戲劇化的前世今生,她說:「我不該忘記自己很幸福,我應該更積極、更正面的拿出行動來。前世我和哥哥作對誤了自己的生命,今生我應該要擁抱我的家人和愛人,要告訴她們我愛她們。」

即使喚醒她時,她仍然淚眼婆娑,但一開始她告訴我和男友的問題以及和主管間的不和睦,都在這次回溯中找到了原因,她除了清楚原由,更在其中給了自己正面改變的力量。回溯之後,她告訴我一連幾天她都在震撼之中,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性格給自己造成的遺憾,讓她領悟更多。
前世她在紫禁城這巨大的牢籠中,獨享眾人的疼愛和關注,任性而自由的過活著。

然而她反抗了身份,更反抗了自己應該面對的現實,那不願面對現實的當下,忘卻了身旁這些愛她的人,最後用生命付出了代價,徒留下心愛的人孤獨的走完一生。

現在她更加瞭解男友的個性,並知道如何用平靜的心和男友相處,同時也很順利的轉換工作到一家外商公司,也試著學會看待自己和前任主管的互動。

是的,不要忘記現在的自己很幸福!!
能夠感恩當下所擁有的,便能擁有更大的寬容去接納自己、改變自己!
這才是催眠回溯的本意和最佳的效果!!

***********************************************************************

Dear claire:
      當初想要做回溯,覺得自己很不快樂,工作不順利,感情也不太愉快,有種「想要,卻得不到」的感受,生活越來越脫軌,有種我無法掌握的感受。因此;我越來越不安,越來越急躁。

     當我回到前世看到自己,我漸漸明白為何今生的我不快樂。為何跟主管的關係既尖銳又親密?男友總是想要逃避我?我得到了解答...前世的我什麼都擁有了,但我依舊不滿足;前世的我被許多人關愛,卻放肆嬌縱的揮霍他們的付出。於是,當今世的我讓欲望過渡膨脹,對於每件事情都有過度的掌控欲及佔有欲時,我就會開始局促不安。

      我學會了「放下」,學會了把珍惜眼前的每件美好,就像是感謝上天在炎熱的午後,降下一場雷陣雨,我的心開闊了。與主管的關係依舊是不可避免的惡化,男友至今還是沒有給我答案,但是我知道...我還有功課要做,既然前世學不會付出,學不會等待,那就在這一世扎扎實實的學好吧

    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然後不停的告訴自己:你值得這世界上一切的美好!
 
曉諭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21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