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感覺,故我在(尋找自信女子)-催眠回溯心情分享
2008/08/13 11:34:01瀏覽1443|回應0|推薦9

當台灣的朋友從MSN上傳來「情人節快樂」,我才頓時發現今天原來是七夕,我玩笑的說:「現在每天都當情人節過,所以到了過節也給忘了。」收到朋友遠方的祝福,也包含小淩(保護個案身分所以經同意使用代名)

 
幾個月前,我的信箱收到她的E-MAIL,說是我多年的讀者,潛水看著我的文章從來沒有留過言,知道我開始從事催眠回溯,她寫了信來說她很想試試。坦白說我有點訝異,雖然知道很多讀者總是默默看著文章從不發言,但又是怎樣的動力讓她這次主動現身,而且想要嘗試很多人覺得神秘或者不甚了解的催眠回溯?我的好奇心加速我排定時間和她約定回溯,而在那次的回溯過程中,我一樣被她的故事所震撼,陪她走這時光隧道,看她把心頭的結一個個鬆開來,我同樣在學習,學習原來愛是永生不斷的。

  
我說如果我們可以把這樣愛的感動也傳出去,是不是有更多不開心的朋友也能開始關愛自己真正的心,開始快樂起來?下午,她寫下了回溯的感想寄來給我,從她的字語間我見到她累世溫柔的心,我知道她會越來越快樂,因為很多的信念不是催眠治療師或者心理醫生能夠強迫給予,也需要個案本身願意讓自己往正面的能量去生活.
  
這該是我今年最棒的情人節禮物!

  
我告訴她我一定是老了,淚腺鬆弛,要不怎看了這些文章三次都想掉淚。她說:「那是妳的心變柔軟了」。是的,淚腺鬆弛且富彈性!
   
把這樣的溫暖同樣分享給大家,也祝福所有的朋友,無論已婚或者單身,都能開始關心自己,每天開心!!
*******************************************************************


幾個月前,我實現了一直處於觀望階段卻遲遲沒有行動的想法。從此之後,想法就不再只是個想法,而是親身體會的行動。


從來,別人看我,一直是擁有很多的幸運兒。我有非常愛我的父母、感情很親的姐妹、良好的教育、令人羨慕的工作、疼我的老公、帥氣貼心的兒子。幸福,對我來說,應該無從反駁並且理所當然。

可是我知道,在我心裡,最深處,有種不確定和害怕失去的情緒時而湧上。在黑夜裡,在正感覺幸福的時候,突然地失去了信心,墜入深淵。我不明白,這種情緒來自何方,又或是因為什麼而造成。最常出現的自白,就是:「一定是我自己愛亂想,不要再鬧了。」

面對人群,我算是個活潑咖,熟識的朋友都說我是個標準的雙子座。但我知道,我其實是沒有信心的,我常會因為一兩句話而影響情緒。太在意別人評論的真正原因,其實就是沒有自信。

所以,我一直嘗試了解自己,雖然性格是天生,但我還是希望透過理解自我的過程誠實面對自己。我只是想真正的快樂,給我身邊的人一個快樂的自己。

當我邁出第一步,與小克連繫上後,這一切都變得很迅速而順利。一直到我出現在小克工作室的當下,我對回溯還是半信半疑、不甚了解。而小克溫暖的笑容鬆懈了我的武裝,「就當是來聊聊天吧!」當時心裡就是這樣的想法。

整個回溯的過程裡,我其實是清醒的。雖然身體放鬆、眼睛全閉,但我還是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說些什麼。而腦中的畫面,好像一幕幕影片,隨著小克的問題自動播放著,我只是將我看到的場景情節口述出來。我像個旁觀者,看著自己在前幾世裡演繹人生。

看見自己的故事後,我漸漸理解我的恐懼其來有自,前幾世的失去和孤單,一直埋在我心底。常聽到的潛意識一詞,是否就是隨著我們輾轉人世的感受記憶,層層疊疊於心靈最深處。而密碼上鎖的情緒,或許在不同的人生故事裡,因為相似情境而啟動。於是我明白,原來我的孤單感源自於曾經失去,不夠自信源自於害怕孤單。

無論任何人對回溯的定義,我認為它是一個了解自我的過程。有些性格和感受,找不到來由也確實影響生活時,我選擇嘗試。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轉變,唯一有的,就是當我再度陷入沒有自信和害怕失去的情緒時,我不慌了。因為我知道,其實我是因為恐懼孤單,害怕變成一個人。所以我開始珍惜身邊人事物,這一世的自己,如此幸運,擁有好多。前世的記憶帶給我的,是更慶幸現在,並且努力生活。當我與家人爭吵時,我不再賭氣堅持,現在的圓滿,不就是我要的?!所以我又為何要親手弄碎它,我應該要更愛惜的!

感覺,原來可以累積生生世世,原來可以穿越時空,原來可以深埋記憶。現在的我,很平靜,深呼吸一口,想起回溯中看見的畫面,那一世的緣分繼續情牽在這一生。徐徐微風襲來,我感覺、故我在。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12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