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2008/09/16 15:44:44瀏覽1747|回應0|推薦13

(以下涉及個案部份,均已事先獲個案本人同意公開刊登)


這兩周忙著家裏的事,忙著積欠已久雜誌欠稿,忙個案的資料匯整
每天固定的抽空上來看看大家的留言,然後又無聲無息的溜走繼續忙碌著。難得找到久石讓的鋼琴專輯,我貪婪的泣了一壺茶,點一盞燈把自己圈在幸福的空間。
和幾位過往的個案線上確認,她們是否同意公開回溯的故事內容,同時閒聊起她們近來的生活。

「我的男友已經消失五個多月了,就是上次回溯時問的那個男生。」

「喔?!」我開始搜尋著記憶,架構起屬於她們間的愛情故事。

她告訴我中間幾個月曾接過這男生的簡訊,之後就像那斷了線的風箏,消失在她的天空。 

我想起當時她挺在意這段情感,一直想要確認想要擁有這份情感,而這半年來,又發生了甚麽?我擔憂著現在的她,心情可好

就在我納悶時,她傳來訊息:「之前好想好想能在一起,我曾經以為我沒法承擔失去他的痛苦,不過,現在我很平靜耶。連我自己都意外的平靜。」

她說依然會被情感牽動,但少了之前那種天堂地獄間的垂死掙扎,因為清楚了自己的功課,清楚了自己總是害怕失去而引發的控制欲。
當把生命的重心試著重新分配後,不安慢慢的散去。

claire,我現在很好,無論這份感情能不能再繼續,我都會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看到這,我突然有了感動的鼻酸。

我們曾經在工作上有所接觸,大家眼裏小任性的她,變得成熟穩定。
上回我回台灣時,她轉介了幾個朋友來做回溯,而朋友們眼中原來就熱情的她,現在更多了許多體貼和溫柔,她告訴我說這是催眠回溯後,她的轉變。而我卻覺除了因緣際會她從催眠回溯中,得到一個改變自己的訊息之外,也同時必須是她願意放下原來的執著,學著用其他角度去觀看事情。

有時候,一個願意,讓很多堅持到底的我執有了轉換的力量。
學習催眠回溯時,我們常問什麼樣的人會不容易進入催眠?
經驗豐富的老師說了一句:「執著太深的人。」

執著?聽來好玄,這是佛學上勸導人常說的吧當下我的偏執又犯,被老師的眼神八了一下頭。

執著讓我們當下只用習慣就下定論,讓我們忘了事情有各種可能性。
執著讓我們專注一點,忘了該讓心伸展,讓心喘息
我們為愛執著,覺得自己這麼愛這個人,怎麼能夠失去他?
費盡心力、想盡辦法,「請告訴我有什麼辦法可以挽回這個人的心?」這不正是我們算命時,最常聽到的求救訊號?
我們抓緊了愛人、抓緊孩子、抓緊任何一件我們不願放開的人事物。

在傳銷訓練課程中總是會告訴學習者,你有沒有懷著「我ㄧ定要」的決心?的確,擁有堅強信念的人在成功的路上絕對勝算機率要高,但在「我ㄧ定要」的果決裡面,我們是否也已經幫自己備好一個「即使沒有獲得所謂的成功,我也將願意坦然接受這結果」的彈性的心?

我們從小被教育往上衝、出人頭地,才能得到想要的一切。
從考試升學、應試工作、戀愛結婚、生子教養,這整個過程中,我們都在「拼命」,拼命的把事情做好、做成功。
萬一不成功,怎辦?不用想就是繼續再做,做到成功,因為我一定要。
只是,真正得到的那一瞬間,真的代表了成功?
邊寫著個案的故事,我邊跟著學習領悟生命的奧妙,不得不去讚嘆老天爺的深思熟慮,在她的故事中,她執著不願嫁到蒙古和蕃,最後抗爭成功了,但也喪失了所有的一切,年少生命的隕落,竟是留下愛她的人永生疼痛的自責與遺憾。

一個執著的念頭,讓我們必須經歷幾番學習才足以鬆手?
曾经我問老師,我怎麼去判斷那是執著還是應該有的目標?

「能力可以達成的叫目標,目標讓人在其中學習與進步,舒服的前進。而根本不可能辦到卻要要求自己去獲得,那是執著。執著讓人壓抑、讓人深陷其中疼痛不已,明知不快樂卻偏要行。」 

做好自身該做的事情,剩下的事情不去過份強求或渴求,保持著柔軟的心才足以有韌性面對任何多變的環境。
並非宿命的不做努力,但也無須對自己苦苦相逼,非要不可。
如同個案告訴我,當坦然了心,不再渴求那個非要的結果,反而是一種舒暢的平靜。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歸老天爺的事就讓老天爺去傷腦筋,因為在這樣的心情下,每一個動作都是為了自己而做,不再只為別人而犧牲自我,同樣的,自己將會變為一個更完整的人。

在愛裡,
如果對方回來了,將會發現你的改變和新的相處對待。
倘若對方不回來了,完整的自己也能夠放下回憶的牽絆,展翅尋找另一個更好的天空。

在對於她的回溯個案日記中,我寫下了:更好更完整的自己,是找到平靜與快樂的根本。


www.claisire.com勻溯身心靈工作坊

( 創作另類創作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22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