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回溯個案分享--是誰引爆了我的情緒?(1)
2010/02/10 23:20:44瀏覽512|回應0|推薦2

情緒問題-為何我總是先有負面思想,又容易動怒?(1

個案:小韻     年齡:33
職業:貿易

       理性堅強、獨立、深愛家人的性格很明確的表露在小韻給人的感覺,她的星座也顯露她是個愛恨分明的女子

       難得上海在這樣夏末的午後有了一點涼風的舒暢,像燥熱的情緒裡,漾起熏衣草香的寧靜。
她依約前來,與我在電話中勾勒的樣貌相距不大,雖然我們是第一回見面,但也許先前她為了幫家人預約,便與我在電話中談話過幾回,除了對專業的信任外,也對於催眠回溯也有了較為清楚的認知和感受。
       在催眠下她放鬆了連日來緊繃的身體,那因為瑣事煩躁引起的頭痛和睡眠品質的低下,都在她的每個呼吸中,逐漸平緩

       應聘來了一位秘書,看著坐在自己右前方的這本地女孩,學歷也不差,想著這樣終於能有個人可以分擔一些工作。
       正想讓自個好好地喘口氣,然而眼前這資料卻吸引了目光!

這些檔的錯誤,一眼就能瞧出來啊!不是都告訴了秘書怎做嗎?講了那麼多次,為什麼還是弄錯?

       失去耐心的自己,想起近日來的煩心事,一股氣直沖腦門,心中嘀咕著:「怎麼那麼笨啊!」

       當下不由得升起一種厭惡感

       她叫喚來秘書,強壓抑住怒火道:「這麼簡單怎麼會弄錯呢?你送上來之前也該檢查吧!你這樣不行喔,要快點進入狀況跟上。我之前告訴你怎做,你有聽懂方法嗎?」

       秘書緊張害怕的表情,像臨在庭上等宣判的犯人,聽著小韻一連串的問話,她嘴裡直說自己會認真的做,眼淚卻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一顆止不住的往下掉。

小韻看在眼裡,既是覺得眼前這女孩也算在乎這工作,但同時更覺:這樣也需要哭嗎?是抗壓性太低還是怎了?

       心裡想再給對方機會,但面對公司裡繁瑣成堆的公事,她現在急需一個幫手啊!
       "我該怎麼辦了?是不是該計畫下一步的作法?繼續應聘人以便接替這個秘書?深深的無奈感壟罩著自己,煩躁的情緒像漲潮的海水,不斷衝擊她的內心。

心煩這些日子以來的不順利,為何身邊的人總是無法讓自己放心?"


       上周自己忙著核對公司帳目,規劃好要處理的事項,提醒了先生。
       沒想到正看電視的先生卻響應著:「等一下。」

       此時,她一把火從心中瞬間燃了起來:「你要我等幾下?講了那麼多次都不聽!到底要我重複多少次?」
煩躁的感覺湧上來,忍不住挑了先生毛病,氣憤的說:「你就是不聽我的話,所以才會掉了錢包,掉了錢。」
       先生既生氣自己的疏忽,又難過被指責,望著她說:「我是換了包包才弄丟的。」
      
|      這句話更讓她受不了先生一而再的粗心,先生不在意的個性總得讓自己不斷提醒、不斷重複。
       對於這些事情和場景,實在令她生厭!

       她的腦中冒出更多的負面想法:「真想不要再見到他,我煩透了,我要離開這些事情!!」

       緊接回想起上個月回到臺灣,在嫂嫂的房間裡和妹妹的一場談話。
       靠在梳?檯旁的妹妹談起之前進行的催眠回溯,覺得對自己有了幫助,但還是偶而仍會有不快樂的時候。

       看著眼前的妹妹,長期被情緒影響了生活,她既想幫忙就不知如何是好,看著妹妹似乎總在泥沼中無法自拔,她心中波濤洶湧卻表現的異常冷靜與冷漠,她佯裝鎮定,避開妹妹的眼神,冷冷的告訴妹妹:「因為你現在沒有工作啊!沒有工作就會有經濟壓力,那怎麼可能會快樂呢?」

       妹妹邊聽邊掉了下了眼,哭了起來,嘴裡喃喃著:「我也不想這樣啊。」

       聽著妹妹的哭泣聲,她的心比誰都難受,因為父母對孩子的方式有所偏差,造就他們對於父母家庭的排斥和抗拒,當自己經濟獨立後,第一件想做的事便是逃離這個家。看著留在家裡的妹妹至今仍被影響而受苦,她猶如看著另一個自己正在求救哭泣

       她感到心酸和難過,「我想幫助她,我覺得那是我的責任,但總是無法跟她溝通,我說的方法她都不願意聽,當下我覺得自己不想再管她了。」

       此時,小韻強壓的情緒逐漸釋放,她哭了起來。
      見到妹妹的不開心和無助,相對也讓自己感到極大的壓力,而這些必須一肩挑起的責任,正像一顆沉重的大石頭驟時落下,壓得她的肩膀無比沉重,頭陣陣的發疼,就連胃也隨著緊張起來

     「我必須要快處理,才能讓自己喘口氣。我很想幫助妹妹,卻做不到,這讓我感到很無助,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失敗的人,覺得自己很悲哀,從小這麼不順利,現在還要受苦,我真的很疲累,我一點也使不上力來。」她緊閉著眼哀傷著說著...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6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