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時空的前世回溯 3(個案親身分享)
2010/10/27 21:51:45瀏覽790|回應0|推薦1

千鈞一髮  
         
含淚收拾細軟的年輕妻子,諄諄叮嚀的年邁母親,與背起行囊即將上京考試的我,即將離別的感傷讓三人依依不捨.終究沒有功名就沒有未來的現實,就告別她們離家而去

        
         
走入森林之後沒多久,很不巧的遇上了一群山賊,我並沒有馬上被這群山賊抓住,反而是被團團圍住.山賊頭子看來30幾歲是一名矮壯(165公分左右)有著亂亂短髮及落腮鬍,還有濃眉大眼手上還拿一把大刀,還有著豪邁氣息的男子.不知道為什麼他看到我也是一陣驚喜的表情,而且拍拍我的肩膀點點頭沒說一句話,就這樣放我走了..
 

         帶著滿腹疑惑繼續前行,畫面突然變成晚上糟糕的是前面突然出現一隻狼正嗚嗚嗚的對著我嚎叫!..正在猶豫要不要跑的我,卻發現狼從我左身旁跑過,轉過身看著後方卻發現有很亮的光..claire紀錄我的所見所聞,並要我跟著狼的方向往光亮處走去看看,此時我見到的是一座古代的豪宅一般的大宅院,張燈結綵大紅燈籠高掛、人聲鼎沸,就是我所看到的景象.

         進了大門之後發現原來這是一間客棧但是馬上迎面來的是店小二,熱情的招呼我裡面坐,跟外面豪華熱鬧景象不符的是餐廳內只有一桌三個客人,旁邊就是掌櫃的櫃檯.而且除了那裡是有光亮的地方外,其他座位區都是黑暗的在看到那桌客人時又讓我驚訝了一下的是該桌背對我坐了兩人,左手邊坐了一人竟然是那山賊頭子甚至他也是驚訝的看著我..就在我坐下之後店小二馬上送上一隻烤雞,我感覺是這山賊送我的食物,我跟他點頭致謝,而他絲乎只有眼神跟我示意要我不用在意。我有點不懂..

勇往直前
 
    接著Claire要我往25歲看去,我感覺到自己正在皇宮晉見皇上,自己站著而周圍還有一些文武官員。

    穿著金黃色衣服的皇帝約50多歲,看來威嚴但慈祥,正在賞賜自己些什麼。而當時的我仍然穿著離家時的灰色衣褲。

「我們回到你進入皇宮之前,去看看先前發生了什麼事,為何皇帝要賞賜你?」

「因為我曾經救了他,我打老虎。」

    我感覺到當晚在客棧內住下,平安的過了一晚後,在早晨五六點左右離開了客棧.然後又進入森林的我,發現前方很喧鬧便往前走去.原來是一群士兵打扮的人不知道是為什麼在喧嘩著.倒是那群士兵看到我,竟然就像摩西開紅海一般讓開一條路給我走進去瞧個究竟?原來是一群拿矛的士兵圍在中央的竟是一隻白老虎,正在咆嘯著..

         不知道哪裡來勇氣的我,竟然就這樣走過去勒住老虎脖子,不斷的用拳頭揮擊頭部,竟然徒手把白老虎給打死了..口裡還說著: 打死你這可惡的老虎!」,越打越動氣,越說越大聲..奇怪的是老虎並沒反抗就讓我活活打死..接著我聽到一陣歡呼聲,此時我也見到士兵散開後的皇帝在我面前,對著我說:「這位壯士,你真勇敢!」

似曾相識
          當指令要我往20歲看去時,我竟然有著劫後餘生的感覺!遭遇船難的我正抱著一片浮板在海面上載浮載沉,原本那艘載滿30-40人的大船,沉沒後居然只剩下我一人活著沒多久我就被一艘船給救起,這是一艘到處做生意的船,沒有看見船主的我,卻看見一位1516歲左右的美麗少女,救起我之後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彼此有了好感.在航行中船遇到暴風雨,少女緊緊抱住我,對我說不要離開我,而我禁不住對她點點頭答應,但心里卻想著不知如何跟家裡交代。

   
在船靠岸某港口之後還一起手牽手在街上逛逛.這手牽手搖晃著,少女邊走邊仰著頭跟我說話的行為與神情,讓我突然感覺到她好像是今生的前女友..過了一段時間後,少女希望我給她要一輩子在一起的承諾,但是我沒有告訴她在家鄉還有個殷殷期盼我回去的妻子,我雖喜歡這少女,但心里依舊牽掛著妻子。少女傷心的跟著船主的船離開我的眼前,站在碼頭目送她離開的我,心裡一陣酸楚,但對於原來面對的處境也鬆了一口氣..我想我深深的傷害了她

    想起那一世沒能講清楚的話,這一世依然沒有講清楚就讓妳離開(再後來claire讓我去感覺這世我是否認識這人時,我直覺她正是我今生相伴多年卻已分手嫁與他人的前女友),我還有機會對妳說嗎?

 

情份因緣
「到22歲去看看你正在做什麼?」claire引導著我往另一個時間看去。

我看到我正在山寨中,「我被抓走了!」

這時山寨頭子正有些生氣的對我說話:「我三番兩次找你,你卻不來。」

    就此被逼著加入了山賊群中。我的武功似乎很不錯,擅長棍棒和劍。後來因為身懷武功而成了他們的二當家就這樣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有一天官兵竟然來攻打山寨,激烈交戰沒多久就被攻破,情急之下的山賊頭子,將強褓中的女嬰兒交給我,要我趕緊逃出去交給山上的妻子,就這樣躲過官兵的追擊一路死命的奔逃後來到一處山洞前,出來了一位婦人看到我又看到嬰兒滿是感謝的鞠躬於是,被抓的我

歸心似箭
          23歲後參加了科舉考試,皇上因此發現了我。畫面跳到了一間金碧輝煌的皇宮,狹窄的空間讓我有種小朝廷的感覺,這到底是什麼年代?不過皇帝的長相威嚴又慈祥,有點像金庸倚天屠龍記張紀中版的金毛獅王那個演員的長相..

          皇帝對於救駕有功的我很是賞識,雖考試的結果並沒有很優,卻因為曾經打虎救駕讓我能進金鑾殿面聖.

皇帝: 我想讓你做個官替百姓服務。」

  : 稟皇上我只想趕快回家。」

皇帝: 那我也不好留你,那麼朕賞賜黃金給你。」

    就這樣得到賞賜的我總算可以踏上歸途..母親和妻子對於我帶回的黃金賞賜感到驚喜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4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