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越時空的前世回溯1 (個案親身分享)
2010/10/27 21:17:24瀏覽738|回應0|推薦3

<催眠回溯治療師claire序言>

        在上海時接獲好友跟我提起想做回溯時,我內心想著對於認識這麼多年的朋友,體貼細膩的個性下,此刻正遇到了生命的起伏,看著他多年來被工作生活所困,而我能對朋友做些什麼,給些什麼。我不免有擔心,擔心朋友太過依賴與期待回溯幫他下決定。而當我回到台北後,我想起自己不斷告訴個案的:不要設限。於是,我想放下對朋友的過度擔憂,回到催眠治療師的中立角色,我必須信任我的個案有獨自決定和對生命負責的能力,所以我只該協助引導他和自己的內心對話與連接,而不去做任何評斷與決策。 

    擠出短短的兩小時,實在不是充裕的回溯時間,而我在先前則花了更多倍的時數,和個案朋友溝通回溯的真正意義,因為任何心理課程或治療,都是一種媒介和工具,而催眠回溯它是帶我們了解自己最有效也最迅速的方式之一,我們會在其中學會覺知與自我負責,體驗在自己內心中本有的柔軟心和慈悲,重新看待生命中經歷的事情並將內心那些負面的錯誤連結進行更改清除。只有清楚這一點,願意敞開心去覺察和改變習性,才能體悟催眠回溯帶來的震撼和美好。 

    雖朋友處於對於工作與天賦的猶豫期,但我仍提醒他不要設限非要看到什麼、非要在這場回溯中得到有關工作的什麼答案,因為一旦設限後反而阻礙了潛意識給我們最真實的建議,唯有放輕鬆才能感受到更多。如何在最快的時間利用催眠放鬆,最根本的道理就是「專心與信任」。專心聽著治療師的引導,信任並且「聽話」的去看去感覺。當我們抱持願意接納的態度時,便為自己除去了「抗拒」的反作用力。

   在今生最近的事件回溯時,我發現個案對於提起的場景和人物,有所防備和緊繃,那是一種不自覺的抵抗動作,這問題或許屬於他內心更深處的傷口,於是我打算在他內心願意敞開的情況下,如洋蔥般一層一層的往內剝去,而不躁進的強要個案撕裂所有傷口。我試著讓他前往前世一窺究竟,相信在某些記憶習性的鬆動下,他會對眼前的某些執著更有不同的心情對待。

 

     回溯之後我們依例討論,我更發現其實個案一直擔憂自己能力不夠,無法勝任工作的擔憂,只是一種自我防禦的外衣,他將焦點對準問題出在工作內容或性質上顯然是徒勞無功,因為對焦錯了,怎會拍出對的照片?而真正阻礙的是他不夠自信的相信自己,於是阻礙了自己勇於嘗試的機會,與生俱來的藝術天份反而被理性的無法成為賺錢行業而打入深宮中。從這次回溯中看到他的焦點若能轉為「肯定自己,積極爭取與坦白表達」這三個習性上,他想做的工作都能做得好。

 

     當回到高雄後,我接到這位個案好友的電話,他告訴我他想寫下回溯的經驗故事,也想動筆畫下自己所看到的場景人物。當我離台前的那個雨天,好友拿給我長達四、五張的稿子,我攤開一看,有著深深的感動

 

     感動的不是他依憑記憶費心寫下整個內容,而是他願意忠於自己感覺,不管是想畫還是想寫,他強烈的想要和生命熱情似乎被點燃,而他遺失已久的行動力又重新回來,「動起來」讓他原本的體帖細膩個性與創作的天賦有了更好的生命張力!我相信這次敞開心的面對自己,未來不管他選擇怎樣的工作內容,他都會快樂熱情的迎接生命靈性的美好盛宴,誰說愛自己僅是女人的權利!衷心祝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45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