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眠回溯个案分享:自信問題--為何我總是缺乏自信心?(1)
2008/09/22 17:29:00瀏覽1193|回應0|推薦6


剛結束完一場會議的廝殺,巷口的一杯咖啡剛好可以溫暖倦怠的心,微微下雨的夜裏凍結了白天的喧鬧。
打開電腦收信,見到她的來信。
她告訴我,當我還明日報寫日誌時,她便是我的忠實讀者,這麼些年她總是看著文章,當個「潛水讀者」不留話。

這一回,她見到我寫著幾篇催眠回溯的個案經驗分享,她希望也能透過催眠回溯解開自己心裏的疑惑,於是寫了信和我約見面時間,而我也有了機會面對面見到自己的網友讀者。

那一天,她特別排了休假,時間未到我便見到她從外縣市搭車前來。清秀時尚的外型,若不是她的資料單上寫著已婚有小孩,實在很難讓人看出她的年紀。她的談吐很得體有禮貌,感覺上就是一個紀律甚嚴的女子,謹慎的對話語氣下,看得出她仍有些小小的緊張。

她說目前生活很穩定,自己有份工作,與先生關係也很好,加上有個二歲半的可愛小男孩,這樣的生活是很多人幸福的夢想。但是,這樣平順的自己,為何從小就沒太多自信?她比任何人都疑惑:「為何我老是對自己沒信心?」就算是去上了激勵課程,也只能維持短暫的亢奮效果。
她的內心呼喊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該怎麼作呢?」終於驅使她寫信給我,預約了催眠回溯的親身體驗。

 

其實,這樣的困惑是好的,因為開始感受到不開心不舒服,對自己、對現況生活有著不滿意的前提下,人才會開始想要改變,想讓自己更快樂、更好。你有了改變的欲望,動心起念,才會開始產生行動的力量。而這也是我們常說「怎樣才能把催眠回溯療法的效果發揮的最好?」的解答,個案願意發現自己有需要改變的地方,願意接納自己也有不完美的部份,相對的才能打開心面對自己。
正如任何一個醫術高超的醫生,也需要一個擁有求生意願的病人相互配合,才能驅逐病魔。

 

她首先談起了最近在工作上遭到同事的否定。
隔著辦公隔板,她看見一向給人苛刻印象的男同事,正與坐在自己斜對面的老闆討論著新工作,而這份工作正是目前由她負責的項目。當下,她對於不被同事尊重工作範圍,感到很生氣。對方的臉更是讓人越看越動怒,一股壓抑不了要爆發的情緒沖上了腦門。她決定起身離開這個現場,但在起身時卻被叫住,轉身前自己多少已猜到接下來的互動。果不其然,接下來的對話中,她看到男同事的眼神表現出正懷疑著自己推卸責任。
當下,她心裏不由得喊著:「為何同事不相信我說得,只相信老闆?但這工作是我負責的範圍,我才是最清楚的人啊!」

最後,老闆做出了決定,把工作切成二部份讓他們各自進行。表面上自己像是說服了對方同意,但自己的心裏卻開始了對自己的質疑:「是不是我的專業不夠,所以才會如此不被信任?」

27歲那年的一個下午,天氣陰沉地讓人幾乎窒息。
一通電話通知,知道自己將被調出這個部門,她的心糾結的如散不去的烏雲密佈。
她眉頭深鎖,敍述著與當天的情景,老闆告訴她未來讓她獨立開來做會比較好,並且語帶含意的惋惜說:「很想讓妳一起協助提案工作,但妳可惜不是男人啊。」

 

不是男生所以遭到工作的拒絕,必須被調出部門??
當小淩聽到這段話時,全身的無力感一擁而上,當下有著更多懷疑的情緒。

 


http://www.claisire.com 匀溯身心灵

待續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223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