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正雄的三小時 難道要陳菊炸死才有黃金?
2014/08/05 11:00:00瀏覽2834|回應12|推薦13

我要為老銀的文章感到哀傷,在舉國哀悼高雄氣爆、降半旗的三天裡,併此悼念老銀的文章們,為他的文字工作感到可悲與惋惜!

老銀發文追問陳菊在三小時做啥?請問一下,這三小時要如何計算?731當晚8時至11時,還是更早?有了這3小時,陳菊要代替林主秘到達現場指揮,然後被氣爆炸死,才算不失職嗎?對於罹難可能性重大的林主秘,以及已經殉職、受傷的警消人員來說,難道他們都不知道黃金三小時,傻傻赴死、受害,像個白痴?要騎草泥馬,不得其門而入,反會被羊駝吐口水!老銀的問題,不是追究陳菊責任,而是暗示陳菊應該代替林主秘殉職犧牲,高雄氣爆之後,就不會有一堆藍營打手像個政治笨蛋,窮追猛打,高喊陳菊殺人要下臺。

無論林主秘屍骨是否可尋得,已經殉職和受傷的警消人員,身為前線救災弟兄姐妹,背上的責任,不是死與活的差別,而是榮譽感與責任心的彰顯表達。每位救災弟兄姐妹,事前即有心理準備,出勤像打戰,很有可能受傷而歸,也有可能再也回不來。這種外勤工作的風險原本即充滿不確定性,眾人皆知,老銀知否?那些政治笨蛋們縱然無知愚蠢,老銀豈可裝傻不聞?

倘若老銀的道理成立,每次災害都有黃金三小時,回顧八八風災時,馬總統、閣揆、秘書長和部長們,應該做啥事?難道也要趕赴現場指揮,被土石流埋了,才算盡責有守?老銀若把市長想像成警消人員,必須全副武裝、戴著裝備親上前線救災,這種模式若說得合理,不妨從馬總統及其以下的官員親自示範。這種「道理」真若可行且合法,陳菊應該壯烈犧牲、殉職慘死,換成馬總統、好幾位行政院長與部長,是否也應該一起被土石流給埋了,才算公平正義?是這樣的道理嗎?真令人懷疑!

聯合報很天才,大小社論培育扶植很多眼中只有政治顏色的政治笨蛋們。這些政治笨蛋,面對司法訴究,可在法官面前訴求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些政治笨蛋,三不五時獻策給馬總統與其官員,於是乎,十二年國教一片混亂與憤怒不滿,高鐵出包已經是常態,政府被企業玩弄於鼓掌,ETC成為最被關注的tag。

聯合報與其編輯們,當然不是笨蛋,只是把政治笨蛋的養成工作,當成媒體職責,不徹底發揮國民黨機關報的角色扮演,實在有虧職守,比起沒被炸死的陳菊來說,文字比身體廉價,鍵盤敲敲打打,總比小主秘壯烈犧牲還要輕鬆快樂。人性沒有良心,孔孟道理也會成為歪理邪說。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57850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一點
2014/08/09 16:57

小肉球同意一點: 所謂藍 (有些並非藍) 營政論作家當中, 有些狂打 "黃金三小時", 把731高雄氣爆連結到凡那比風災, 以 "睡菊" 為主軸, 實在無聊 -- 還有不聰明.

居然還有那麼多藍軍附和.

到底是在評論時事, 為人民追究責任, 還是乘機打擊政敵?  

說 "不聰明", 因為徒然引起反感及造成反效果.

俺只能嘆氣....


晨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9:41
陳菊在第一時間就在凱旋路…市長官邸,距氣爆地點最北端就只有100公尺,我也很好奇為何氣爆在三多路口沒繼續北上,反而右轉三多路一直爆到高速公路前才停止,而三多路正是死傷最慘重的路段。沒有人通知,陳菊就知道代誌大條了。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8:12

我也很好奇,那3小時陳菊在哪兒?上次風災在睡覺,這次不會嗎?

陳菊中風過,休息對她至為重要,睡覺是最好的休息,不是如此嗎?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8-05 18:14 回覆:

問問陳市長啊!

如果陳菊市長在731當晚8時至11時之間,

正在提前慶祝七夕情人節,

那陳菊被詛咒到死,也是活該!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7:41

版主,

有一種責任叫政治責任,別人論文做假評論,教育部長下台,別人翻船,教育部長下台

這兩件事均非教育部長可控制,但這就是風骨

全球災難新聞頭條,陳菊該如何做?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8-05 18:05 回覆:

陳菊市長、高雄市政府官員、經濟部等,都有責任。

至於行政責任、政治責任、法律責任如何認定,各有權責機關負責。

政治責任要看個人良心與道德感,陳菊是否需要為此下臺或者不連任,

要由她自己決定,別人無法強迫,從張通榮被判有罪,監察院無可奈何,

他還繼續擔任市長的現實來看,藍營網軍費再多力氣要陳菊下臺,

只是惹人厭罷了。

前鎮、苓雅是民進黨的鐵票區,他們對其選民的責任比誰都來得重,

陳菊與高雄市不妥善處理,年底當然會吃到苦頭。

本閣文章會自動下架、暫存到草稿匣,

有需要備份者,請自行copy。


庄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4:06
這其實就是台灣長期被媒體、民代、官僚、刁民鄉愿、鴨霸、咆哮、煽情...之後的後遺症,或許基層官員、消防局曾想過是否適當的做出疏散或管制措施,但是歷史經驗告訴他們,這是愚蠢、莽撞的行為,有功無賞、打破要賠,就像復航一樣,每個人也就只能提著腦袋向前衝了,所以,這責任絕不在中央、也不在地方,而是完全沒有人有責任,這是我們重下的因,我們就必須承受那樣的果.....呆玩萬歲...

笑林功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4:04
李長榮的責任跑不掉了,現在戰火已經來到鳳山區台鐵機場內,還有一堆暈頭的在扯陳菊、吳敦義,檢察官要追究把油管埋在下水箱涵致使管線腐蝕破損的元凶,中油出面喊冤,強調油管一定埋在土裡,不會在箱涵內,有人出面指出下水道箱涵是比油管晚施工,而且是省府時期消化預算作的備用下水道,省主席不是連戰,就是宋楚瑜。當然扯到省主席是有點太高,但是住都局長一定要負責,尤其凍省後未移交給高雄縣政府,導致咸少有人知道這條秘道。高雄市政府2009年曾施工二聖路,但也絕無可能涉及台鐵機場內的土地。

雲深不知處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3:24
放心!這肥婆要被炸死也沒那麼容易!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3:12
您好.不管你跟銀正雄有多大的仇恨.希望你能就事論事.把私人恩怨跟這麼重大的社會不幸事件混淆而談難讓人尊敬。

四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2:15
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陳菊不可能跑第一線,自然不可能有被炸死之慮,版主想抓著銀正雄以轉移焦點,看得您護主心切而語無倫次了。

西廊辜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2:02

我比較想為你哀悼耶。漏氣,真的很漏氣。

高市府那段時間裡,從現有的事實來看,就是當成瓦斯外洩!而正因為這樣,高雄氣爆才死那麼多人!

作為台灣第一大工業城的市長,面對這種問題的思維就是這樣,所以第一線警義消的傷亡才那麼慘重。當晚,當找瓦斯卻找不到時,拖到9:50,才通報環保署。拜託,幾天前衛武營站外才有中油苯氣外洩的狀況耶。更不用說,當晚高雄市府只問了中油跟中石化兩家,卻偏偏獨漏李長榮這個禍因。

這樣的市府才是禍首!

且事後,一直講管線不知道,但謝長廷任上,10年前,民國93年,高市府就已經號稱作好全面性的管線圖了!如果這樣還能講莫宰羊,那高雄市所有犧牲的第一線打火弟兄與罹難的市民能瞑目嗎?

證據就是:http://online.kcc.gov.tw/ct.asp?xItem=12179&ctNode=687&mp=1&refered=。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