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黑心言論看見政商皮條客
2014/12/31 03:30:46瀏覽611|回應0|推薦9

「經紀人」無論從事娛樂業或不動產業,都是一門正當職業,但若扮演政商掮客,以政商皮條客自居與自滿,這是極大的悲哀!尤其是媒體工作者「假專業,真利害」,以名嘴影響力與黨政關係,為官員與財團搭起私誼與溝通平台時,這種正義是偽善,這種公平也是偽善。

 

周玉蔻在年代新聞頻道的談話節目,自爆為了台新吳家而牽線促成財團與官員的餐會與晤面。周玉蔻所自稱的吳家冤屈與遭受不平,以及眼紅頂新魏家入府報告的政商關係,以吳家朋友自居而欲牽線促成政商特殊關係,並藉此解決吳家的不平與冤屈,難道這不是一種牽猴仔行為?周玉蔻自稱不收台新吳家的金錢餽贈,有沒有收取其他非金錢利益?倘若頂新魏家也是周玉蔻的財團好友,還會有頂新門神、二億元不法獻金的爆料?影射與指摘他人為頂新門神,周玉蔻是不是自己嘴中筆下的「台新門神」?是不是財團富商、企業大老闆的「蔻蔻門神」?只要熟識攀附周玉蔻,即可以擁有高品質、高信賴的政商特殊關係?將傳聞當成事實,利用謠言查證傳聞,這能稱為相當理由之確信?別說二億元,恐怕窮盡調查也無法查到馬總統或總統府官員或其家屬親戚收受頂新的金錢餽贈。黑心油摻偽假冒,黑心言論當然也有摻謠傳假。周玉蔻所謂的查證,是否盡到合理與比例上的義務?一紙大法官會議解釋文,恐怕也遮掩不住周玉蔻的真正惡意。

 

媒體工作者自恃持有言論話語權與影響力,對於政治人物予取予求,貌似交好,實則互相利用。當利害一致,站在同一邊,所發言論為何而來,心照不宣,蓄意欺瞞社會大眾;如果鬧翻了,或是社會氛圍改變,見風轉舵,或是利害相衝突,以公平正義、揭弊除惡之名,而行私怨報復、藉勢藉端之實,這就是政治掮客的醜陋真相,也是政商皮條客仲介失敗的挾怨爆料!周玉蔻沒說出的個人秘密,才是社會大眾最關心的焦點。為台新吳家發聲,自稱是主持公道、伸張正義,道理何在?只因為台新吳家是周玉蔻的朋友,頂新魏家沒來高攀周玉蔻所致?沒收吳家的公關費,就不是政治掮客?從何時起,媒體工作者的專業與職業,也包含了政商特殊關係的仲介與牽成?當周玉蔻指責金溥聰放縱友人或下屬大搞政商關係時,周玉蔻是否也曾自我檢討,可曾運用黨政關係,為特定財團與企業主進行政商特殊關係的「客製化服務」?

 

名嘴禍國殃民,出在那張爛嘴,也出在那隻爛手,爛嘴出惡言,爛手寫惡文。黑心言論可以見證媒體工作者以政商關係良好而自滿與自大,黑心言論也讓社會大眾看見這些政商皮條客的醜態惡行。當政治人物不賞臉、不喬事,名嘴若是趁機修理、挾怨報復,「黑心爆料」就是政治掮客的照妖鏡。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991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