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氣爆有黃金三小時?藍色媒體何必蹧蹋罹難者!
2014/08/05 08:03:05瀏覽1866|回應12|推薦6

台灣媒體有顏色,藍、綠、紅最有代表性。藍色媒體當以聯合報、UDN所屬網路平台,尤其政治異言堂最有代表性。從7月31日深夜發生氣爆以來,政治異言堂充分扮演「藍色一言堂」的角色,幕後不負責任、不掛名的編輯者,日日選擇政治鬥爭、散播仇恨的網路文章,趁此「大好時機」進行政治消費。要求陳菊負起責任而需下台者,比比皆是,毫不見怪;責怪高雄市政府,直指陳菊誤事殺人者,更是鍵盤打字犀利,不留情、只有恨。只看聯合報或藍色一言堂推薦的藍營網軍文章者,一定有種心理與歸因傾向,都是陳菊的錯,只要陳菊不當市長,這場驚天氣爆就不會發生,不會有28位罹難者犧牲性命,更不會有近三百位輕重傷者受害。這不是藍綠仇恨、政治消費,什麼才是?

根據新聞報導,7月31日晚上8時前,即有線報反映疑似瓦斯外洩的氣味。當天晚上,警消人員在9時前即已到達各個已有氣體外洩的現場,這從事後氣爆現場,消防車被炸翻、警消人員嚴重傷亡的結果來看,可以證明警消人員沒有怠忽職責,而且已在第一線處理事故。高雄市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在現場指揮與調查事故,慘遭氣爆影響,很有可能罹難而且屍骨無存。林主秘沒有嗆聲說要提前過七夕情人節、陪女兒與家人吃飯,但若大家想想以前行政院的祕書長,是如何重視父親節,不捨得犧牲過節權利而嗆聲抗議的昔日畫面,兩相比較後,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比較缺德,不把災害放在心上,還是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因為太盡責而丟掉生命?小主秘與大秘書長對自己的職務看待與應變行為,是不是讓人更加唏噓,更加痛恨那些藍營網軍的仇恨文章與政治消費?小主秘親赴現場指揮與處理,大秘書長捨不得放棄地瓜稀飯,連災害應變中心都不肯親自坐鎮輪班,哪個政府的官員盡責有守,還不夠清楚?難道藍營網軍在敲鍵盤、落筆文章時,良心被狗吞了,眼中只有熊熊烈火,巴不得把陳菊吞噬活剝?

政治禿鷹正在啃食28位罹難者的大體,把災變過後的悲痛與憤怒,投射在藍綠對立、政治仇恨上。731當晚,若非華運、榮化汲汲於製程運轉、商業利益,怎會在消防局調查洩氣源頭時,仍然供氣與接收丙烯?藍色一言堂的荒謬文章,還有人把丙烯輕於水拿來大作文章,殊不知在常溫常壓下,丙烯早已氣化,哪有可能還在水面漂浮流動?既無常識還要政治批鬥,這種文章還被聯合報編輯選用,刊載在新聞網,實在是奇文共享,鬼話連篇!

當丙烯外洩時,加壓輸送的丙烯更容易隨著地底下的涵洞與涵洞相連的下水道快速外溢與充滿剩餘空間。真要大規模疏散,從事後諸葛的觀點來看,鐵定要在11時之前完成,否則大規模疏散若是時機點錯誤,死亡者絕對不會只有28位。在731當晚8時至9時之間,警消人員還不能確定洩漏氣體的源頭,疑似有多個外洩地點,而且整個範圍又很大,當下能夠提供大規模疏散的決策資訊還是不足夠。畢竟要大規模疏散,必須先確定疏散範圍以及疏散方式,人員運輸以及後送安全點需要提前制定。這不是核電廠事故發生後,立即有SOP可供參照與執行,而且事先沒宣導、沒規劃,臨時大規模戶外疏散,鐵定會讓居民無所適從,更加慌亂與失序。所謂的黃金三小時,只是媒體營造出來的究責理由,在高雄氣爆發生前與發生後的綜合判斷,這三小時根本不存在,只有可憐的警消人員必須勇敢在現場應變,等待可能的氣爆,而且事實上也真的發生連環氣爆,壯烈犧牲與受傷。

比較可以歸責處,應該在於人車管制方面。當晚如果可以畫定管制區域,禁止人車通行,並且拖吊車輛、淨空現場,災害應該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可以避免。這是唯一令人遺憾者,也是高雄市政府與中央政府應對未來類似災害時,所應積極執行的改進處。

一場氣爆令人見識台灣政治的惡劣與惡鬥,當大陸昆明發生地震天災,幸好他們沒有藍衛兵大聲叫喊共產黨下臺,而台商經營的工廠爆炸,更沒有大陸媒體挑起兩岸情結,高喊台灣豬滾回去。政治的可怕,竟然在民主與共黨的兩岸對照下強烈明顯,這是台灣人民的不幸,還是大陸人民落後無知?

應對天災或人禍,所謂的黃金三小時或七十二小時,這都是災後搶救的自勉話術。老天爺看待天災或人禍,絕對恥笑自稱災害前有黃金三小時的愚蠢無知。事前與事後的混淆,邏輯的錯亂、究責與歸因的謬誤,都在政治仇恨蔓延中,繼續猖狂與囂張。這是共業,也是報應。台灣需要加油打氣,我們也需要天佑台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578213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何加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7 20:42

    只能說互為因果吧!畢竟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如果綠軍的媒體沒有一味的攻擊漫罵,對方也不致於產生反彈。

    所以聯合報固然有錯,自由時報的錯也不會少。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這文有毛病, 您在文過飾非
2014/08/09 17:29
小肉球覺得羅兄亦難 "免俗", 您也忘了罹難者, 忙著打擊政敵.  

藍軍的錯, 錯在攻擊陳菊要她下台, 笨啦, (1) 她不會下台 (2) 若要她下台也是高雄人要她下台, 輪不到藍軍.

羅兄的錯, 錯在用天災人禍+藍綠共業含混帶過, 毫不究責, 因為731高雄氣爆是 (1) 人禍而非 "天災人禍" (2) 綠業非 "藍綠共業".

此事純為人禍, 小肉球說的沒錯吧.

既然人禍致禍, 人民應該究責誰致禍, 小肉球說的沒錯吧.

事情發生在高雄市府的地頭, 高雄市府已由綠色從藍色接收而執政15年, 執政就須負責, 小肉球說的沒錯吧.

您這文完全在攻擊民進黨的政敵, 替民進黨執政文過飾非.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5:35

樓下的,答案就是

我問:有沒有其他的可能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3:33
平埔佬: ..現場指揮官短期〈一小時〉失聯,可以認定『失蹤』嗎?

>
在 爆炸 現場 失聯 一小時? 3小時?
在 爆炸 現場 失聯 5天?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3:33

台北爆發學運,高雄發生氣爆,此爆非彼爆,彼爆有人告江宜樺殺人未遂罪,此爆卻無人控告陳菊殺人致死罪,.老兄弟,您該也能就事論是非吧?

異言堂非一言堂,不是冤家不入堂,兩造入堂話異言,公婆各發各的言,清官也難言分明..老兄弟,您可不也是堂中雜論閣嗎?

羅伯特亞當斯(chinghunglin) 於 2014-08-05 18:11 回覆:

這種告發或是自訴案件,我個人毫無興趣。

如果我是江揆,根本就不會去法院應訊,改用書面陳報回答法官想知道的事情與過程。

想告陳菊者請自便,

至於公論是否公允,異言堂格文很多,格主又是各方菁英與天才,

若我想評論,也只會找有宿怨者下筆。其他格主人才濟濟,小弟不敢得罪。

看不過去才來發表文章,否則也懶得寫了。

以政治立場追殺陳菊要適可而止,追過頭,倒楣的又將是馬總統與江內閣。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1:44
除了坦護,我看不到甚麼有說服力的論點,把消防車開到現場就算完事了嗎?那麼濃的氣體味竟然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也不知道有甚麼管線在那下面,不知道要通知哪家廠商,更不知道要關閉閥門,只知道告訴市民沒事了,可以安心睡覺,這樣還叫沒有責任?這麼重要的三個小時甚麼都沒做,就只知道噴水,噴出氣體的周邊是不是該先管制,當發出火苗甚至開始氣爆時,要疏散已經為時已晚了,到場處理的人員束手無策,白白浪費了重要的三個小時,輕忽了可能發生的危險,最後連消防車連義消都被無能又不專業的指揮者給害死了,現在有人要掩蓋事實,小市民絕不允許,也把當初我送給馬英九的話,現在再送給陳菊,無能就夠了,不要再無恥了!

四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1:37
2013年陳菊市長得到「國土建設特別貢獻獎」,2014年再頒給她一個「災後重建特別貢獻獎」吧!

平埔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1:16

樓下的七海遊俠

消防人員罹難是可以確定的,

現場指揮官短期〈一小時〉失聯,可以認定『失蹤』嗎?

有沒有其他的可能?


悠遊七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0:54
小主秘親赴現場指揮與處理,大秘書長...格主扯遠了!那爆炸前3小時不是黃金?我記得當陳菊和行政院長通話時只會說一名消防人員罹難了,怎麼不說現場指揮官失蹤了!陳市長避重就輕!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10:30

格主自己就在倒數第三段說出了事後大家質疑地方政府最大的關鍵點

沒有人做決定!

重點就是當警消懷疑可能有多個外洩點.而且範圍似乎相當大的時候

就該有"能夠負責決策的高層"

作出封鎖甚至疏散的決定

如果在現場的是市府主秘

而不是消防局主秘

那格主拿來和當年行政院秘書長來類比還有意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