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華型公車專用道(BRT)救選情? 馬胡讓人不舒服!
2014/07/27 08:20:59瀏覽1480|回應1|推薦8

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這條BRT,先不說施工期間惹人嫌棄,也不論寬廣路面更見狹窄。如果從圖家圖書館拉一條公車專用道到達台大與公館,這是了不起的政績,還是有錢亂花很浪費?

外地來的遊客,如果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搭上這條豪華加強版的公車專用道,當然很滿意可以順利便捷到達百貨商圈與影城鬧區。本地人很少利用這條BRT去上學或上班,頂多老人家可能利用一下,去台中榮總走走與順便消耗健保資源。問問靜宜大學與東海大學的教職員工生,有多少人受惠於這條豪華型公車專用道,即可明白效益何在。

有位老婦住在向上市場附近,前一陣子苦於天氣炎熱,屢次向里長反映柏油路面要灑水降溫,但是里長愛理不睬,連1999專線也不知道。老婦很想親自向胡市長建議,希望市政府能夠在氣溫炎熱的時候,避開上下班與上下學的交通尖峰時刻,在上午10時起至下午3時間,能夠派遣灑水車出來巡街灑水。市政府有沒有體恤民情,不得而知,只是里長連1999也不知道,老胡選情焦著,何嘗不是不得民心的真實寫照。

如果胡市長想把清水建設成為台中的淡水,上開BRT路線肯定拉到清水市區;如果胡市長有發展大坑、新社的全盤謀略,到時候台中也有媲美雙北的平溪、貓空。馬總統不是台中本地人,不瞭解當地交通狀況與民情需要,猛灌老胡迷湯、拍馬屁,誠可諒解。但是那位當過副市長的行政院高官,若沒有在地關懷的體貼與細心,只懂表面政績、討好長官,難過馬總統會像個台北來的都市俗(ㄙㄨㄥˇ),猛誇BRT的便利與舒適。

苦民所苦才能知道政策猛藥如何下,也方能解民瘼而得民心。老胡選情是否看好、逆勢反攻?很多台中市民確實知道林佳龍花大錢、耗費人力與物力,相比胡市長,「林市長」很多行為拉攏民心,頗得好感。老胡是否順利連任成功?至少先讓台中市民舒服點,別再受害於高溫炎熱的柏油路面。以前做得到,現在怎會偷懶不做?以前水溝派人清理疏濬,現在怎會毫無動靜?想要選票支持,不妨先讓台中人舒服點。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544811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7 09:54
你大概不知中港路上山後多危險?少在這為反對而反對。任何事都不可能每人滿意。里長也不是市長派的。噴水降溫,?、水那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