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擴大立委就業 政客愚蠢又壞蛋
2014/05/17 12:09:58瀏覽2002|回應5|推薦19

民進黨即將卸任的蘇主席,日前提出驚人話語,支持立法院擴增席次為200至300。現行立法院立委總數為113席,此一「擴大立委就業方案」,淨增加的立委席次將高達77%至165%!如果政府部門不顧任何狀況,擅自增加聘僱人數高達77%甚至165%以上,社會大眾鐵定罵聲連連,責怪米蟲一堆,納稅錢又要丟入無底黑洞。

立委的待遇、薪資等等福利、特權算起來,養一個立委一年至少就要花掉874萬(參照附表)。若以立委自宮福利後,以立法院預算科目「委員問政業務」來計算,103年度預算為13.77億元(立法院歲出35.43億元,參照立法院103年度預算案),平均分配至113名立委分擔,其金額約為1218.6萬元,換言之,人民需要每年納稅支出至少1218萬元以上,才能負擔一位立委的問政開銷。即使以「民意代表待遇」之人事費支出分析來論,103年度支出額為8億4359.2萬元,平均每名立委每年可領746.5萬元將立委席次增加至300席,光是立委待遇就要增加13.95億元,立委問政業務之歲出亦會增加22.79億元。蘇主席的擴大立委就業方案,至少要花掉人民納稅錢22億元以上,提出增加立委席次,不是既愚蠢又壞蛋嗎?

立委薪水知多少?白面俏書生著作

附表取自網路「立委薪水知多少?白面俏書生著作」

蘇主席的愚蠢,不在檢討立院朝野黨團協商機制的良窳,也不在檢討立委甚至院長關說司法個案的防弊與懲罰,更不在意立委問政效益與法案立法成效。國會殿堂的神聖與莊嚴,早在318那一夜,已經破壞殆盡。

113位現行法定編制立委,已經把台灣政治搞成這樣亂,議事效率只是民主笑話,人民每天付費觀賞國會議員的暴走演出。官員執政無能就已經很悲哀,連民意代表也跟著走位變調,113位立委亂國會還不夠,還要300位立委打群架、霸占主席台?亦或是,下次暴民占領國會時,民進黨有更多立委可以輪值看門?

國家財政負擔沉重,想要擴增稅源已經很艱難,蘇主席提油救火,還主張增加立委席次,這不是壞蛋的想法,什麼才是民主惡人?養了113位立委就搞成這樣,多養300位立委,就可挽救國會亂象?哪來如此道理!台灣是否適合多黨政治體制,小黨是否要以憲法明文保障其立委席次?這不只是憲政議題,更要問問台灣人民對於政黨氾濫的嫌惡感。藍綠即便被嫌棄為兩顆爛蘋果,但是小黨浮濫,誰知道是不是更多「小奧梨」佯裝成「小蘋果」?

增加立委席次,只是擴大立委就業名額。就算要花上22億元,這些錢拿來直接救濟、應付緊急,對台灣人民更有幫助。一歲嬰被棄養、八歲兒被餓死,22億元對他們來說,實在太多太多了!與其養立委亂政害民,還不如拿來幫助養小孩、救濟遊民。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hunglin&aid=13404778

 回應文章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22:20

要加人,我看應該省了吧!,倒不仿可把立法院改成上,下兩院或是參,眾兩院双關牽制,才能反應真正的民意

政黨補助款,選票補助款,不分區立委都可廢了!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21:34
民進混帳黨,一下要減,一下要加,給他執政八年什麼也搞不出來,多了一個貪污洗錢總統而已,不給他執政他就處處扯後腿. 有民進黨的存在真是台灣人倒了八輩子楣了!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pb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16:06
增加出來的立委薪水,民進黨買單,我就沒意見

老殘剩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7 15:00

只要立法院歲出總額不變的前提下

愛增加幾個就增加幾個 

絕對不能增加納稅人之負担

各政黨 政團 無黨 原民....等等依比例自行調控  

歲出總額絕對不能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