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
太陽花的第一個成果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2014/05/22 12:09:33

鄭捷,一個大學生,一個反社會的大學生,一個讓台灣會永遠痛恨的大學生。在昨天於世界最乾淨、最有秩序的大眾運輸系統中,作了人神共憤的事情。

原因,各有解讀。但西廊確信,這事太陽花的第一個成果!

鄭捷自白原本大學畢業才要犯案,那為什麼提前了?大家都在問,都要找答案。這答案有甚麼難?純粹就是看到了他的同儕幹甚麼都可以,聲音大、動作兇就會被按很多讚、被當英雄,所以他打小就想殺人的願望此時不作更待何時?既然同學們都說有理想就要實踐,對社會絕望就可以衝破社會的制約,那麼他鄭捷的心中自然感覺他想作的大事純屬天經地義。你看他整個過程,根本就是一個宰制者的神情,在當下,他優於那些惶恐、不知所措、死命掙扎的受害者。這,不就跟一群莫名其妙、自己為可以代表你我的傢伙,任意攻佔國會、政院與忠孝東路時,暴民的高人一等與我們的無奈與驚恐如出一轍嗎?

再說了,之前有個台大畢業的傢伙,號召人來佔領捷運。那人到北檢應訊的神情,一樣從容自若、談笑風生,根本沒把可能受到影響的百來萬通勤者可能遭遇的痛苦,放在眼裡。更不用說,之後一大堆書讀得多但可能都是最底下那個眼讀的人,不斷地替這樣荒謬、作踐絕大多數公民的行為開脫。甚至認為這是替北捷作行銷、拼業績!

這樣的行為與言論,就是開啟鄭捷邪惡的最後一把鑰匙。 他心中的魔鬼,就這樣得到了認同。在那輕鬆寫意但同樣邪惡的笑容招換下,鄭捷寫了名為小說的殺人計畫,認真地去用他從小打算完成的大事,用別人的寫與生命來替同路人完成癱瘓捷運的目標。

一個替權鬥者當馬前卒的偽社會運動,形塑了一票自認為高於沉默、守法的公民的英雄;在缺乏精神飲倒、論述紊亂乖張、高舉個別意識形態的荒謬下,誘發了反社會人格者對於制約的輕蔑,更將毀棄法制的邪惡性合理化。

這不會是唯一一個,因為我們的社會在哪幾天當中,因為對非法行為的不斷姑息,給予了這些惡魔充足的能量。在家庭與學校教育漏洞百出,在言論自由被無限上綱,在無腦媒體控制台灣的時代,鄭捷是太陽花的第一個成果,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最新創作
太陽花的第一個成果
2014/05/22 12:09:33 |瀏覽 300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其實不是排華
2014/05/16 11:43:56 |瀏覽 20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