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三望二了不起嗎?
2013/08/20 03:08:30瀏覽211|回應1|推薦0

看見新聞“兩個小三互嗆”,“沒人要認是小三孩子的爹,小三本人卻是左手打張飛,右手打岳飛”,媒體還沒頭沒腦的報導…

貓狗在外拉玩野屎後,大都會用後腳撥土掩埋。文明人遛狗,手上都會準備個袋子,把狗狗拉的屎裝入袋中。可是偏偏有些知名人士到處放野屎,卻不知善後,還要四下張揚。再看看這些小三的嘴臉,很難從兩造其中找到有真愛的痕跡,如果說這些男人只是因為有錢而墮落,自不為過,而小三們和這些人上床,很了不起嗎?兩個小三互嗆還不如兩個妓女因搶嫖客而當街互罵,值得上新聞嗎?

以前男人結了婚,有老婆,有孩子,如果在外面四處生子,大家都說是妻子的錯,因為妻不賢,男人才會在外面亂搞。要不然就是批判小三,認為他們是狐狸精,勾引男人,破壞人家家庭。不知道是不是世道變了,現在男人包二奶、三奶,在外生孩子,只要老婆不起訴,就都相安無事。如此一來,這些小二、小三們能不囂張嗎? 有時候我也很奇怪,這些太太們沒有聲音,是因為不賢慧,還是太賢慧?。他們是受害者,還使始作俑者?他們如何對待自己的人生,無關外人,也無所謂對或措,但今日作者是,明日受者是。我想,如果這些太太們三年兩頭懷孕,生的都不是先生的孩子,你說這些先生也會如此淡然處之嗎?

現代人相處,有沒有婚姻關係,已經不被重視。同居人在法律上和有婚姻關係人享有相同的權益,已成社會發展趨勢,因此婚姻關係不僅是一種宣示,也是彼此的承諾。尤其不要以為你是正室,就任由配偶為所欲回,早處理,還有一半的財產權,不處理,後遺症和煩惱也就不斷,尤其是牽扯到下一代的遺產權。敬告這些太太們,沉默不一定是美德,家醜也不用擔心〈當今人都不講究禮義廉恥〉,容忍也不一定有好下場。離了婚想生活在一起還是可以生活在一起,不離婚,等老公死了,小三帶著孩子上門,不管你遺囑怎麼寫,都沒完沒了。

我有ㄧ個朋友因為先生有外遇,毅然與其斷絕婚姻關係,獨自將兩個孩子撫養成人。如今孩子長大成人,在兒子的婚禮上,他的父親雖然出現卻黯然坐在一邊,無顏坐在主桌上,兒子告訴母親說“他是我的生父,如果有一天他老了,無人照顧了,我還是會照顧他,但I have no respect for him, 而你有我全部的愛和尊敬”。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fuhsueh&aid=8191564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三二 只為錢
2013/08/20 14:24
閒言閒語上媒體,

名利雙收三四五,

台灣人口二千萬,

誰人能比?

家者,人之績,

七情六慾之所,

各行其是,有本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