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3
再見了,藍色的多〝惱〞河
時事評論政治 2024/01/14 03:58:36

看到網路新聞的一個標題,〝侯康配雖敗猶榮! 〞下面跟著一句〝韓國瑜:這是一場光榮的選戰〞。坦白說,我看到侯康敗了,但卻領會不到榮在那裡。


 


在前文〝從一棟危樓搬到另一棟危樓〞我描述了棄綠投藍的現實狀況。從選舉的結果上看,證實了選民和我有相同的感覺。有評論者說綠的得票率不過半,算不上是勝利,這就是鬼扯,贏一票就是勝利。立委輸了,那是立委選舉,它能妨礙綠繼續利用他中央權力遂行政治酬庸和政治路線嗎?


 


我對投票結果的解讀是,有一大群人希望拆除危樓重建,這是柯的票的來源。但綠營成功的穩住了基本盤,讓支持者留下來繼續分享他們的政治利益,讓非支持者來分擔戰爭風險。所以,從結果上看綠和白都是贏家。


 


藍雖然在立委部分有增加,但仍不過半,也算不上勝利。在總統選舉上則是唯一輸家。幾個重要因素:


 


1)   候選人不孚眾望。總統候選人的產生沒有公開選舉程序,徵招之人不孚眾望。


2)   選舉形勢判斷錯誤。如同當年換柱一般,以為在綠營貪腐、醜聞不斷的形勢之下,就可以主導選戰,黨中央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最終放棄藍白合。無論理由是甚麼,我的看法是:如果藍白合的談判都談不好,兩岸的和談有能力談嗎?


3)   藍白合未必就能贏。台中立委選舉,蔡在藍白合力的輔選下未能獲勝,藍白不合的選舉結果就不意外了。


4)   高估韓粉。我的看法是:韓粉根本就不存在,只是一股幽靈的網路聲量。如果有,韓就不會被成功罷免。


5)   徵招名嘴為副手。金童、銀童可以助選,作為副手是沒有加分的。現在的年輕人爸媽的話都未必全聽,豈能被政論名嘴忽悠?


 


話說回來,在選戰一開始,如果對於〝藍營必敗〞還心有餘念,就只能是白癡。寄望棄保效應能改變結果,更是蠢。


 


藍營不是沒有人才、沒有明白人,但不敢勇於對抗黨中央的是非,只會忍氣吞聲,上節目吐口水,這挽救不了黨的命運。政黨內部的大分歧也是需要鬥爭的,如果黨員都看不見,不想管,這個黨也差不多完蛋了。


 


再見了,藍色的多〝惱〞河。

最新創作
再見了,藍色的多〝惱〞河
2024/01/14 03:58:36 |瀏覽 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從一棟危樓搬到另一棟危樓
2024/01/12 05:45:05 |瀏覽 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救亡圖存的總統選舉
2023/12/15 14:35:27 |瀏覽 10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韓國瑜宣示之我見
2019/04/25 04:24:22 |瀏覽 1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韓國瑜的智慧
2019/04/21 02:13:28 |瀏覽 17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