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聚家族的力量~親土
2009/03/29 22:22:15瀏覽507|回應1|推薦2

上週六晚聽完Domingo

媽咪與我邊走回家邊聊著她們最近幾個星期的事

大弟抽中了苗栗市公所儲餘示範農場

看她說得很高興,我們決定也去看一看

離舊家不遠,我們徒步前往

找到了屬於我們的那一畦,媽咪開始細數家珍

早上苗栗下了一場大雨,田埂濕漉漉的

預備,開始...這是茄子

剛吐新芽的花生

紅鳳菜(台語)及芹菜

小姪兒亂播種,不成行的大陸妹

空心菜

莫名其妙冒出來的芋頭

孤單一枝的韭菜

靠牆邊邊也不放過,這是紫蘇

還有薄荷

聽著媽媽笑談著整地播種那天的情景,爸媽,兩個弟弟兩家各四人,一夥兒十人擠在這小小的一畦田地當中,笑聲,嚷聲...我可以想像這片田地帶給爸媽的喜悅.田地的收成不重要,種的植物是什麼不重要,比較重要的是爸媽想藉著親土凝聚一家人的心,讓我好感動.叫我怎能不一一將他們的寶拍下,放在部落格中跟大家分享.

這塊示範農地旁有一處休憩處,提供眾人休息閒聊.在擁擠的市道中,發揮它小小的功能.

孩子在一旁以清水洗去腳上的泥濘,順便玩水.度過這短暫的三十分鐘,樂的呢!

回程不走馬路,媽媽牽起小辰的手,大家體驗一下走平衡木的考驗.阿廷穿著老爹翻出來的舊衣,蝶兒,認出來了嗎?是社服耶!我還以為它掉了呢!好懷念!

田裡頭,一窟一窟農夫踩過的凹洞,想像力豐富的阿頎竟說是鱷魚浮出水面準備攻擊,讓孩子短短的回家路,除了保持平衡,還增添了好幾分的刺激.真有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2772328

 回應文章

俏媽咪
親土
2009/03/30 11:16
別小看一日小雨,花生新芽已迎風搖曳,應家族愛吃九層塔煎蛋的成員之要求,今天新種上5棵小小九層塔,並將厨餘菜葉置放於茄子溝畦中,來日享受有機栽培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