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就是在鄉間騎單車,感受平和的大自然所帶來的愛。
2012/09/10 02:30:02瀏覽16|回應0|推薦0

自從沉靜在《手斧男孩》的氛圍當中後,喜愛騎鐵馬的我更愛騎鐵馬了,騎車吸引我的不只是汗水淋漓所帶來的快感,更有微風拂過臉龐的清新,小鳥啾啾,鄉間田邊因著稻草燃燒所傳來的,令人微醺的氣息。開玩笑嗎?當然沒有。

        假日時,我時常起個大早,輕裝騎著鐵馬出去,不騎馬路,倒喜歡往鄉間小路鑽,順著自己常騎的路線,一趟回來不過十公里,耗時約莫半小時。一路上,總會經過幾個埤塘,下過大雨的時節,埤塘的水會滿過路面,讓這小道顯得更小,我喜歡停駐在其中的一個缺口處,想著《手斧男孩》中布萊恩在湖邊生活的情景,這片埤塘,我習慣稱它為布萊恩的湖,它充滿著我對大自然的愛。小道很安靜,風吹過道旁竹林的聲音頗悅耳,蟲鳴鳥叫聲更是怡人,埤塘的水有股野味,水面上跳耀的波紋則是埤塘豐富生態的最佳寫照,現代人還存在多少鄉野的記憶呢?遠離塵囂,你會發現大自然很美,大自然處處是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