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應提保證金,保證王金平不致有實質損失。
2013/09/13 23:25:35瀏覽1795|回應7|推薦10

法官這次裁定,主要是為避免王金平遭致重大損失,應暫時保留他的黨籍。但法官的著眼點,所謂「重大損失」,主要是指王金平若失去立委、院長職務,可能導致的薪資損失。而王金平所提的保證金,也是在保證,他若敗訴,願意退回訴訟期間的薪資所得。

因此正確解讀法官的裁定,是國民黨律師要打贏官司第一步。在瞭解了法官所說的「重大損失」何指後,國民黨律師可以主張王金平立即停止院長、立委職權,並提出相對保證金,保證王金平若勝訴,可以用此保證金,抵充其訴訟期間的薪資所得,而不會有任何重大實質損失。

其實這樣的案例在歐美都是很常見的。像是一個大公司的CEO要被解雇,該CEO可能會去打官司。最後公司為了省麻煩,就是多付他幾年的薪資當資遣費。有些還在當初的聘約上就已經載明,被解雇時,要付他多少股票、薪資當資遣費。

另外像是在美國職業運動,挖角來一個巨星,簽了幾年的天文數字豐厚合約。結果一年後,發現這個天王巨星,已經變成了軟腳蝦。於是球團只好忍痛付他和約期的剩餘薪資,然後請他趕緊走路,或把他冷凍。

國民黨律師沒有先想到這一塊,也很奇怪。

  • 本文在回應、附和方才灣叔的見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ay&aid=8491970

 回應文章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啊!
2013/09/14 21:29
臺灣的前途居然掌握在蛋頭法官手上。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3-09-15 14:22 回覆:
上次高爾、布希總統選舉,也有許多人發出此歎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不是个民主法治的社會
2013/09/14 21:20
如果此案發生在,美國或者歐洲任何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涉及關説的立法院院長都只有下臺負責這一條路。而在臺灣居然可以被媒體顛倒黑白到變成政治鬥爭的受害者。真是匪夷所思。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3-09-15 14:23 回覆:
請支持臺灣推動相關立法。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0:00
我認為,國民黨提抗告時,除了再次提反擔保外,應該強調立法院長只要維持中立以民主多數決數人頭方式主持議事即可,並非只有王金平可以擔任,重大法案更不是只能靠王金平關說司法喬事情才能推動。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9:51

國民黨是有提反擔保,但被蛋頭法官駁回。

也就是說,這三個蛋頭法官認為立法院長非王金平來做不可,認為要推動重大法案只能靠王金平關說司法喬事情才能推動。

所以那三個蛋頭法官裁准假處分的理由如果可以成立,那表示所有被公司解聘的人,只要提供擔保金,就可以繼續在公司內神通外鬼胡搞瞎搞直到訴訟定讞為止。

譬如,宏達電那些因內鬼案被宏達電開除的人,應該跟王金平一樣提假處分,只要遇到這三個蛋頭法官,就可以繼續呆在宏達電裡內神通外鬼直到內鬼案定讞。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kickjap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7:56

台灣的法院很奇怪, 一個人被民事社團開除了, 還可以提假處分! 丟了工作或會員身份,又不是實質財產訴訟, 怎麼會用薪資來硬掰是財物損失?

那以後任何人被公司裁員了, 也來假處分? 薪水"損失"怎麼算? 算100年薪水嗎? 這般惡搞, 也不用勞工法了, 每個雇員是鐵飯碗了! 法院應該不受理這種不符實質損失的假處分申告(告錯了方式,對象,內容).

議員不是為民服務嗎? 怎麼會有"緊急利益"損失? 假處分擺明了要交錢, 不就是有權有錢判生無錢無權判死? 那不正是司法關說之弊嗎?

原來要除弊杜絕關說司法, 現在司法機關卻自甘墮落說 no!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5:51
”關說“是立法院的主要業務與服務項目(台灣傻民以為是制定法案,嘿嘿嘿),關說,當然不是白吃的午餐。李敖幾年前剛入行,啥事沒幹,就可以分幾百萬,更別說現在通貨膨脹,工作努力的員工(如李慶華等)當然更上層樓,mack,mack。議長,是大老闆,財務損失,何止薪水的幾十倍,百倍。這幾個法官,只是假裝聖潔!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02:25

國民黨律師也許應該從背叛上著手. 

一個公司的CEO如果為這公司的競爭者效力, 造成這家公司的損失, 公司有權撤消其員工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