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運動公園 櫻花與綠繡眼 ☆☆
2023/01/31 00:27:46瀏覽5497|回應10|推薦108

癸卯年玉兔迎春,疫情明顯的降溫,忙碌ㄧ年的民眾在長達十天的年假中可以好好休息或出遊踏春舒緩心情。重陽這一年來專心處理家事,鮮少出遊拍照,一直忙到年初二後,才暫時浮出水面喘口氣放鬆心情。

今年過年較去年早些,年前忙著採購、辦年貨、打掃佈置家裡之外,仍抽空一探朵朵盛開的梅花。今年遇到幾波寒流,梅花果然是越冷越開花,朵朵怒放潔白高雅的花顏。先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幾張在中正紀念堂拍的梅花,並祝福格友們  鴻兔大展!錢兔似錦!

年假期間窩在家中避寒也避出遊人潮,忽聞各地櫻花開了,美美的櫻花照片在社群媒體間流傳,忍不住想ㄧ探櫻花盛況,於是找了個天晴的下午,與先生攜手前往陽光運動公園散散步、賞櫻花。

公園裡盛開的櫻花品種是河津櫻,河津櫻是日本大島櫻與台灣緋寒櫻所自然混交的栽培品種。公園步道旁綻放濃淡疏密的河津櫻是台、日國際扶輪社合贈的,美麗的櫻花不僅象徵著台、日民間社團的友好交流,也是打造社區、連結世界的成果展現。

這天陽光時有時無,但掩不住民眾散步、賞花拍花的好心情!粉嫩嬌美的櫻花隨著微風搖曳,更顯得千嬌百媚、十分動人!  賞花拍照之時,耳際傳來一陣鳥啼聲,此起彼落,小小的身影來回穿梭在櫻花樹上及花瓣間。當下心想,難道是綠繡眼? 仔細看,嬌小的綠色身軀有著明顯ㄧ圈白眼眶,果真是綠繡眼,愛鳥人士暱稱小綠綠或青笛仔。

由於只帶了微距鏡頭拍櫻花, 沒想到會遇到一群綠繡眼飛舞櫻花間;還好櫻花樹不高,勉強可以追拍到幾張綠繡眼吃花蜜的可愛模樣!

綠繡眼身型嬌小,體長約十一公分,羽毛為橄欖綠色,胸腰灰色,腹部白色,啼聲清脆悅耳,眼部有白圈,很容易辨識。在都市及公園甚至住宅社區都可發現其芳蹤,愛吃花蜜、果實及小昆蟲。

溫暖的陽光乍現,遊人在公園裡席地休憩、賞花散心或遛狗、慢跑騎車,藉以紓發因疫情所致的鬱悶心情。望著微藍天空下朵朵盛開的粉嫩櫻花,此時的俄烏戰爭、政局的烏煙瘴氣、疫情的擔憂困頓、通膨升息等等,都暫時離我們好遠好遠。

祈望  新年新氣象!世界和平!歲月靜好!

陽光運動公園附近的安坑輕軌即將通車,以後又多了一項交通工具可搭乘,在陽光運動公園附近設有輕軌站可上下車,增加不少的交通便利性。根據相關資料: 安坑輕軌共有九座站,以跨越新店溪、連接溪兩岸,為全台灣最大跨距軌道橋的安心橋特別令人矚目,外形猶如白鷺鷥展翅般優美,已然成為新店的新地標。光耀金的輕軌車廂在軌道橋上行駛,好似一隻可愛的毛毛蟲,充滿了動能與朝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78210786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8 18:52

從前有人抓  青笛仔作花仔, 一隻也不放過, 青笛仔 失傳了十年吧,

這次 青笛仔全出來了, 讓人高興呢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19 21:10 回覆:

春天來了, 綠繡眼也出來探花覓花蜜,

啼聲清脆悅耳, 小小的綠繡眼很可愛!

遇到了, 很開心!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1 23:18

綠繡眼配櫻花~~真的是最美花鳥圖

河津櫻的花瓣~比寒櫻柔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15 02:06 回覆:

河津櫻的花瓣的確比寒櫻柔美,

所以花美怎麼拍都美!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23:45

過年往往是家庭主婦最忙碌的時候,能夠暫時拋下家務出去賞花,一樂也!

那綠繡眼吃花蜜的相片真是千載難逢啊!您的眼力真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02 00:43 回覆:

過年前右肩舊傷復發, 只好簡單的準備年菜, 但還是忙了好幾天.

終於可以喘口氣, 所以出遊賞花拍照放鬆心情.

配了新眼鏡, 看得較清楚些, 對焦比較準; 但還是有拍壞好幾張.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14:32
台灣的櫻花在重陽的鏡頭下
顯得特別美耶!
好棒的攝影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02 00:38 回覆:

謝謝芝城才女悅己的歐樂!

離開芝城已多年, 滿想念當年大家一同參與活動的日子.

祝闔府  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1 03:55
張張都美 😊👍❤️

祝 兔年 平安健康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02 00:35 回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鼓勵!

也祝闔府 兔年順心如意!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1 16:09
張張美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02 00:34 回覆:
謝謝竹子來訪留言鼓勵!

ddasdasd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303
2023/01/31 12:58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1 12:51

每次重陽大作一出,必有群英繽紛可賞。

梅花、櫻花歲末年初打先鋒,接著後續花兒將陸續登場。

綠繡眼戲櫻的圖片,總讓我回想起兒時的新年賀卡,經典的開春喜氣畫面!!!

謝謝重陽春天喜悅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02 00:33 回覆:

謝謝格友的鼓勵與肯定!

我去年總共只寫了兩篇, 實在是太忙了, 無心也無力寫部落格.

春天來百花開, 有比較多的題材可以寫; 如果疫情降溫了, 還會考慮出國旅遊,

屆時再看看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1 06:41
重陽早安。
寒流懶得出門,跟著妳的筆觸賞櫻、賞梅,幾張花叢中的綠繡眼照,拍得很靈動。鳥兒跳來飛去,鏡頭可不好抓;我的拍照工具只有手機,抓拍到的鳥兒不是太小、就是只照到一小部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2-02 00:29 回覆:

近來幾波的寒流讓人不想出門, 太冷了!

看天氣回溫又天晴, 趕緊出門散散步動ㄧ動; 拍鳥本來就不易, 尤其是綠繡眼特別活潑好動很難拍清楚. 我的百微鏡頭拍了回來, 畫面還是要裁. 只要拍得開心、看的喜歡就值得了!

謝謝格友來賞花鳥!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31 01:15

ㄧ早起來,趕上重陽的新文章

隨著賢伉儷賞花,賞鳥,忘了世間亂象

北國天寒,賞花總在四月前後

送上後院第ㄧ枝石楠杜鵑

祝你們健康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3-01-31 02:04 回覆:

謝謝姐捎來的祝福與美照!拍得真美!

北國天氣雖寒, 但春天總是會來的, 期待姐精彩的分享!

祝 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