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夕陽晚照
2017/12/28 03:07:09瀏覽3729|回應20|推薦127

晴空萬里,淡水的天空一片湛藍。一步出捷運淡水站大廳,耀眼的陽光令人不自覺的瞇起了雙眼,溫暖的陽光灑在每個人的笑臉上,略帶涼意的陣風不斷的吹來,好似在提醒我們,現在仍是冬季。河岸邊水波不興,一艘艘漁船靜靜停泊著,對照著沙洲上閃爍著金色光芒、隨風搖擺的芒草, 一動一靜之間,畫面生動有趣。

 

陽光已斜,河面上波光粼粼,匆匆而過的船隻激起片片水花。河岸邊的聖誕節燈飾已悄悄的點亮,說著不同語言的遊人們皆沈浸在輕鬆愜意的美景裡。 

淡水對我們而言是最熟悉不過的了,那裡有著年輕時的夢想,家人出遊的美好回憶,也是兩老常常攜手漫步河岸欣賞淡水河夕陽餘暉的地方。兩人同看夕陽晚照也有好多次了,每次都是令人難忘的美麗畫面。

 

我們站在渡船碼頭邊望著夕陽西下,燦爛的斜陽照在碼頭上魚貫下船的乘客身上看似溫暖,但是吹過河面的陣風卻讓每個人都低著頭拉緊著外套。 

夕陽緩緩落在對岸八里的高樓群後,天空渲染成一片絢麗的金橙艷橘。此時晚霞滿天、雲舒霞卷,層層疊疊的雲朵亮麗壯觀。

正陶醉在迷人的落日餘暉裡,一群飛鳥兒成人字型飛過眼前,此起彼落的聒噪聲吸引眾人的目光,不知牠們飛向何處?

 

落日餘暉給人一種溫暖祥和的感覺。以往拍照都是用自動白平衡,這次是首次嘗試分別用7000K3200K拍攝夕陽,可以明顯地看出照片呈現出不同的色調,給人的感覺也不一樣。謝謝格友們的鼓勵與建議,所以向來懶散的重陽起心動念,試著拍了一些照片與格友們分享。

 

夜幕低垂,對岸八里燈火通明,渡船仍往返於八里左岸與淡水老街之間。 

我們仍如往常一樣簡單的吃了阿給與魚丸湯,淡水碼頭的廣場上也應景的立起了五彩的聖誕樹燈飾。

 

漫步河堤邊,傳來陣陣河水退潮時沖刷河岸的聲音,老榕樹的枝椏間灑落著昏暗的燈光,各家餐廳懸掛的各種燈飾,將這個夜晚點綴的十分浪漫動人,而餐廳裡突然傳來溫柔的歌聲,讓人忍不住跟著哼唱這首美麗動聽的歌曲「紅豆」。

 

淡水海關碼頭,正舉辦2017年「淡水海關碼頭燈海節」,自1216日起到明年114日止。燦爛耀眼的燈飾及燈海隧道,將海關碼頭點綴得熱鬧繽紛,洋溢著濃郁的節慶歡樂氣氛,遊人們拿起相機、手機拍個不停,期望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分享此篇心得時已過了聖誕節,但還是以最後這張照片祝福格友們~新年快樂!平安喜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097340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09:23

新年快樂!

淡水美景有專家

來拍攝就更美了,

我也拍到這些場景,

但是我拍不出淡水之美,

這些圖片請讓我連結,謝謝您!

這張燈海圖是淡水圖書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06 20:38 回覆:

淡水處處是美景, 白天、傍晚景色不同但都很美!

歲末綵燈閃爍, 淡水的夜景更加迷人.

很高興格友喜歡重陽拍的淡水落日晚照!

謝謝分享~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23:31

淡水夕陽不只是美麗
真是太暖和了

時間快接近跨年倒數
祝福重陽 新的一年 幸福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1-02 20:54 回覆:

那天天氣晴朗暖和, 不像濕冷的冬季.

所以份外珍惜難得的冬陽, 在淡水曬太陽、看落日.

謝謝木頭!

祝福您新的一年  順心如意!  心想事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18:39

我也好久沒去淡水走走了

不論夕陽或是夜景

哇~每一張都讓人驚艷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31 22:53 回覆:

淡水的夕陽餘暉令人難忘!

謝謝Anita的新年祝福~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09:35

2018元旦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31 22:52 回覆:

謝謝格友捎來的新年祝福!

祝  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4:20

值此歲暮時分
感謝重陽讓我臥遊淡水
欣賞美景

新年平安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9 20:47 回覆:

謝謝linju來訪留言!

很高興與您分享淡水夕陽美景~

祝  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12:31

黃色調的夕陽,有著群鳥飛翔,是最讓我感覺沉醉其中的照片

讓我也好想跟著牠們一起飛,一同享受絢麗又溫馨的晚霞夕陽!

藍色調的也非常漂亮,帶點紫的浪漫,沒有特別註明,會以為是不同時間點拍攝的!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9 20:45 回覆:

第一次學著調整K數、控制色溫, 效果好像還不錯, 現在數位相機設計的太貼心了!

暖色調給人一種溫馨暖和的感覺, 與現場的景色十分貼近, 而冷色調給人一種奇幻清冷的感覺, 這兩種色溫的調整很有趣. 

夕陽裡目送候鳥飛去, 真羨慕牠們能自由自在地遨遊天際!

謝謝小泉~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23:43

淡水,是台北人的美麗水岸,相信也是寄託著許多人美麗回憶的所在。

夕陽無限好,彩霞映水天,重陽補捉了淡水夕照的絢爛,把美麗的短暫化為永恆!飛過天邊的鳥兒,不禁讓人想起「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詩情畫境!

聖誕的燈火溫馨暖人,那條璀璨的燈廊好像可以引人走向永恆的光明.....

謝謝重陽美麗醉人的分享!祝福闔府~新年快樂、事事如意!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9 00:25 回覆:

美麗迷人的淡水是許多人美好歲月的藏寶箱, 隨時打開來都會流露出滿滿的回憶.

落日餘暉灑在寬闊浩蕩的淡水河面上, 波光粼粼, 群鳥飛過, 渡船往返水岸間, 遊人熙來攘往, 有如一幅熱鬧生動的風景畫, 拍照就是為了捕捉那動人的一瞬間, 而拍照的過程裡, 靜觀一切心滿意足.

海關碼頭的節慶燈飾燦爛耀眼, 那燈海隧道吸引眾多遊人停留拍照, 人人拍出來的效果不錯, 聖誕燈火也的確能帶給人們溫馨與歡樂氣氛.

謝謝Bianca美麗的留言鼓勵與祝福!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9:03

壯麗的淡水夕照,好美好美!

謝謝分享新嘗試新拍法,祝福闔府新年快樂。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9 00:07 回覆:

淡水夕照美的令人難忘!  所以天氣好的時候, 都會想去走走、看看風景.

重陽平日拍照不太用腦筋, 這次有格友們的鼓勵與建議, 所以大膽的嘗試看看, 而落日餘暉怎麼拍都很美!

謝謝琪仁的鼓勵與祝福!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too!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8:08

這些夕陽&夜景都是我不會且懶得嘗試的~

妳真的很用心&用功

張張美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9 00:03 回覆:

現在數位相機功能很多, 設計也很棒, 有時看看menu或網路資料練習練習, 其實拍過後才知道沒有這麼複雜, 畢竟網路上有不少攝影大師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 跟著做並不難.

只是在旅遊過程中, 由於時間的限制及其他原因, 重陽覺得只要能原汁原味的呈現當時的場景就好了.

謝謝竹子的鼓勵與肯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8 15:46

美極了 !

新年快樂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12-28 23:56 回覆: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鼓勵!

新年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