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荷園聽雨聲 六月午後黃金雨 ☆
2019/06/27 00:26:37瀏覽3711|回應6|推薦105

炎炎夏日荷塘賞荷,有消暑納涼之效。年年賞荷都儘量選在清晨時光,陶醉在「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裡;但若雨天賞荷呢? 

 

那日驅車前往雙溪賞荷,先在附近餐廳享用一頓簡餐,餐廳後方有一大片梨園及數十棵落羽松,淡淡的陽光下,遠近一片翠綠、生機盎然。

 

離開餐廳時,一位在餐廳用餐的年輕人笑著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道:你們這樣好浪漫~ 驚訝之餘,連忙回說:退休了,兩老四處走走看看。

寬闊的雙溪荷塘只有一方綻放朵朵荷香,但已吸引數位愛荷者頻頻賞荷拍照。 

 

雙溪荷花園裡的荷花清新美麗,花色淡雅大方,花姿優美輕盈。

 

走入亭亭翠蓋的荷塘,細細欣賞荷花的千姿百態,才隨手拍了幾張,突然落下豆大的雨滴,滴滴答答的打在荷葉上,趕緊抱著相機躲雨去,一踏入棚裡,雨下的更大了!

 

突如其來的一場午後陣雨,有如大自然隨手譜出的即興曲。我們在棚裡靜靜聽著雨打翠荷聲,看著大大小小的水珠,在荷葉上滴溜溜的轉著、落下,好似「青玉盤中洩水銀」,原本浮動的心情瞬間被雨水洗滌一空。

 

陣雨暫時止歇,開心的拎著相機去拍荷花。雨後的荷花更顯鮮美嬌嫩,荷葉如水洗般的酣綠,花瓣、荷葉上大大小小的水珠晶瑩剔透,十分迷人~

 

人說賞荷要早起,沐浴在晨光中的清荷嬌美動人。然而無預期的一場陣雨,使得賞荷更為涼爽之外,雨中賞荷是否予人清淨浪漫之感呢?

 

梅雨季節,雨勢忽大忽小,偶而伴隨著幾聲雷鳴,窗外望去細雨霏霏,像是漫天飛舞的小水滴,落在水窪處激起大大小小的漣漪。此時草木滋潤,萬物生長特別茂盛。

 

陰雨的天候裡,特別想看看燦爛如陽光的阿勃勒,趁著雨後搭車前往長興街,街道兩旁的阿勃勒盛開中,有的被雨打落一地,好似一片金黃花毯,而串串阿勃勒的花瓣上猶掛著滴滴水珠,真成了名符其實的「黃金雨」。

 

街道兩旁的阿勃勒開得很高,燦黃的花瓣有如串串風鈴垂掛在層層濃蔭中,黃綠交錯、美不勝收!雖然天候不理想,但來回拍花的心情卻是很陽光!

 

阿勃勒的學名為Cassia Fistula or Golden Shower Tree,又稱為黃金雨、金鍊花、波斯皂莢或豬腸豆等。阿勃勒是一種落葉樹或半常綠樹,小葉對生,葉面平滑,花長約20公分到40公分的下垂狀腋生總狀花序。黃色的花瓣隨風搖曳,好似夏天裡的陣雨,所以稱為黃金雨,也是泰國的國花。(維基百科)

 

雨後賞花,別有一番花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27779419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23:20

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雨中更顯清麗

我看格子裡有人拍得極盡張狂~像一個個桃紅的大碗公

那意境是遠不及你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7-08 16:57 回覆:

個人喜歡荷花的清雅, 而且荷花怎麼拍都美,

所以拍照儘量貼近真實的花貌, 因為"自然就是美".

突來的一場陣雨, 倒是讓重陽有機會練習雨中攝影.

謝謝雲大~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3:50
雙溪荷園享譽全台
賞荷聽雨聲兩相宜
好久不見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6-28 23:21 回覆:

今年雙溪荷園花開得晚了些, 當時花開得不多,

倒是突來的一場雨, 使得荷花、葉更顯嬌美動人.

謝謝格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1:40

重陽好久不見~

雨後荷塘,荷葉上水珠點點

淡粉的荷花更顯清秀可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6-28 23:19 回覆:

前陣子忙完, 卻提不起勁寫遊記, 還好賞賞花、拍拍照, 才又開始寫部落格.

竹子追花、拍花的體力與精神令人讚嘆! 退休後就該這樣, 每天都過得充實又開心.

謝謝竹子來賞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6/27 11:27

無論晴雨賞荷,

皆各有其風采!!!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6-28 23:10 回覆:

拍照時的天候很重要, 雨天拍照不方便, 更怕相機淋濕.

賞荷初次遇到陣雨, 聽雨打荷葉聲, 心情更是輕鬆舒暢.

謝謝格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5:08

夏日賞荷 真消暑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6-28 23:07 回覆:

重陽怕熱, 除了賞荷拍荷之外, 夏日極少出門.

雨天賞荷更是涼爽~

謝謝花ㄦ~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2:43
細雨點點落荷葉,偷得浮生半日閒...這是仙侶的生活。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06-28 23:05 回覆:

兩老退休後, 有時會出去走走看看.

平日人車少, 雨天賞荷另有一番趣味.

謝謝格友~